广告不合规 这家兜售万元“治病床垫”的公司被罚6000元

2019-04-10 15:58:1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彭亮

  成都一家公司售卖“治疗仪”床垫,一套售价将近2万元,销售人员宣称这种治疗仪能达到医院做不到的效果,能代替打针吃药,能降血糖、降血压,甚至对癌症也有好处。(红星新闻曾作报道 春晚小品中包治百病的床垫 现实中被查)红星新闻从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涉事公司因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被处罚款6000元。

成华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成都市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件中的成都宏康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主要从事温热电位治疗仪(二类医疗器械)的销售,在顾客体验、使用过程中,公司通过员工以口头介绍及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对其销售商品进行宣传。今年3月5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其宣传视频中有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形象的人物以口述的方式宣传介绍其所销售产品的内容。

  成都市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表示,涉事公司利用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形象来宣传其销售的温热电位治疗仪中的成份和功效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六条:“医疗广告的表现形式不得含有下列内容”第八款“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学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之规定,依据相关法规对该公司除以罚款6000元。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