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亮相 丹麦女王揭幕

2019-04-12 06:32: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4月10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参观熊猫馆。 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星二”

  “毛二”

  中丹大熊猫文化交流周在丹麦哥本哈根开幕

  本报讯(记者吴浩)丹麦当地时间4月11日,中宣部牵头推进的“2019文化交流重点项目”——“2019中丹大熊猫文化交流周暨Panda走向世界·丹麦站”系列活动在丹麦启动。当天,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也在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正式与公众见面,开启为期15年的中丹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10日为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揭幕。

  本次系列活动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中丹有关部门、机构和组织共同策划,以大熊猫为核心元素,包括“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熊猫少儿音乐剧《熊猫童话》、《熊猫组曲》中丹大熊猫音乐会三大活动。

  4月11日上午,“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丹麦国家博物馆开幕,全面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展览以沉浸式的体验方式生动表现“星二”“毛二”两只大熊猫的成长过程,以及中丹大熊猫合作研究进展。同时,10余名国内外艺术创作者的优秀作品和大熊猫文创艺术品,也为丹麦民众拉开了一幅中国大熊猫文化的美丽画卷。

  “熊猫与世界·全球大熊猫艺术巡展”自2015年开始,已先后在中国澳门、韩国龙仁、中国香港、中国北京、日本东京、中国成都、德国柏林举办,得到当地民众一致欢迎与好评。《熊猫组曲》中丹大熊猫音乐会中国站拟于5月在成都欧洲中心-云端音乐厅、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