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打折促销”到此为止 周四成都气温再冲30℃

2019-04-16 08:2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这两天的天气是不是有些凉快?不过升温小火箭已悄悄点火,根据成都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到18日,成都最高气温又要向30℃发起冲刺。未来几天昼夜温差较大,因此在早晨和夜间仍要注意保暖哦。

仔细算起来,目前大家经历的这波降温真是来势汹汹!首先从清明节前后太阳的“高功率输出”,成都人不但过了一盘五年来最“热”清明节,而且最高气温还一口气狂奔到了30℃+,局部甚至超过了32℃。直到9日以后,太阳才结束了持续性地“连晒暴击”,天气又立马开始断崖式降温,仅仅一周左右的时间,气温直接降到了本周一的不足20℃。

不过,眼下简单穿个短袖有点冷飕飕的天气,也让一部分成都人表示其实还蛮惬意舒适的,它既没有冬天里的湿冷,也没有夏天里的闷热,不湿不晒,不论是坐班还是出门游玩都挺合适,都挺好!

从气象资料来看,目前这一轮气温“打折促销”也就到此为止了,升温小火箭已经在悄悄点火。根据成都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日白天阳光全面回归,夜里会有些分散性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气温回升势头。而且接下来的两天,太阳也还不吝啬它的光芒,气温也将继续稳步回升,预计到本周四(18日),成都最高气温又要向30℃发起冲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未来几天昼夜温差较大,因此在早晨和夜间仍要注意保暖哦。

全国天气>>>各地气温回升迅猛

由于近期冷空气活动较弱,各地气温回升迅猛,尤其是本周三之前,从我国东北地区到江淮、江南一带都将迎大幅度回暖,累积升温幅度普遍可以达到8-10℃、部分地区甚至可达15℃左右。周三前后,各地升温至最高点,最高气温30℃线将北延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一带,不少地方将提前感受“夏日初体验”。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