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预测:成都人均花费近3500元 位列全国第四

2019-04-19 05:4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随着“五一”放假时间的调整,“五一”假期再次成为旅游的最佳时机,为自己和家人一同选择国内或出境游,成为了越来越多人休闲放松的方式。日前,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预计超过 1.6 亿人次将出游,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从城市来看,无论是客源城市还是平均消费力,成都均位列全国第四位。

全国客源城市成都列第四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五一”出行?数据显示,“五一”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厦门、贵阳、合肥、郑州、济南和沈阳。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五一”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20强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昆明、成都、重庆、南京、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杭州、深圳、青岛、天津、济南、郑州、无锡、福州、武汉和太原。这些城市五一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800元,北京超过4000元。

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

“五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桂林、北京、张家界、厦门、三亚、昆明、西安、丽江、贵阳和宜昌。而三亚、厦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珠海和杭州预计成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游客在“五一”出行的时间上会怎么选择?数据显示,有49%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另外,也有31%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周边游。

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更多?他们又会和谁一起出行?数据显示,五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9%,9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1%。而“五一”无疑是亲子的好时机,趁着春光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32%。

同时,“五一”期间,通过旅游拍摄婚纱照的游客数量激增,而三亚再次成为了新人的首选。

去欧美旅游的人数增加

“五一”出境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世界各地都有中国游客的踪影,报告预计今年“五一”最受中国出境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泰国、日本、越南、中国台北、印度尼西亚、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和菲律宾。

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五一”跟团游客前往美洲和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而近日巴黎圣母院遭遇了火灾,携程自营欧洲负责人邹雨表示,自营跟团游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将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这里以视角广阔,景色如画而著称。

数据显示,中国香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台北、马尔代夫和菲律宾预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

随着前往中国香港的交通日益便利,香港购物游和亲子游成为家常便饭,目前预订“五一”前往香港的自由行,参考起价只需2000多元,性价比非常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