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凶’交通劝导员病倒"续:热心人发起网络众筹

2019-04-19 06:43:0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还记得那位“吼”着指挥交通的协管员童元成吗?如今因身患尿毒症和胆管癌,他已两个多月没上班了。

4月18日,童元成患重病的消息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网友留言称在总府路见过他,印象深刻,还有网友表达了对童远成的祝福:“望早日康复”,也有网友表示“想捐款”等。

18日,了解到童元成因治病负债累累、生活陷入困境后,某网络众筹互助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到省医院金牛医院,提出给童元成众筹医疗费,帮助他早日摆脱病痛折磨。

当日下午,刚做完透析不久的童元成,被妻子李秀华扶进病房。目前为止,童元成因治病耗费了近10万元,其中5万元还是找亲戚借的。面对后续的治疗,李秀华称不敢想太多。

“现在肿瘤切除了,但是每个月要做三次透析,加上吃药要花费5000多元。”现实的困难是,两人加起来的收入只有3000元,每个月还有1900元的房贷要还。

网络众筹公司获悉童元成生病后,专程派人来到病房,帮他收集病历资料和信息,做成捐款链接放到网上。“我们能做的只是一个协助作用,更多地还是要靠大家转发。”该工作人员说。

一个月前,童元成所在的单位成都交警三分局还发出倡议,号召分局同事、战友捐款献爱心,倡议书里,专门提到“14年以来,童元成一直在北打金路担任文明劝导员,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是一名难得的好同志。”据悉,此次一共筹得近2万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带着孩子来到病房,将一叠现金塞到了李秀华手里,李秀华连连说:“真的谢谢你们”。好心人离开后,李秀华感慨道:“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下周,童元成将转到成都一医院做后续治疗。“那里离家近,我方便照顾他。”李秀华告诉记者,目前来看,童元成只能终生做透析,至少目前没条件换肾。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何方迪

记者手记

童元成只是一名交通协管员,但却走红了。附近的上班族,没一个不认识他。对他的评价,参杂了各类声音,有好也有坏。讨厌他的人说“嗓门太大,工作粗暴”,更多地是对他露出善意的一笑。

不可否认,14年的职业生涯里,童元成把一份指挥交通的工作,做到了极致。新闻传开后,唤起了网友们的集体记忆,“我见过他直接把逆行的人从车上拉下来!”你一句我一句的留言,让童元成在短时间内又被大众熟知了一遍。

如果把镜头对准工作之外,脱掉“黄马褂”的童元成,只不过是一名走在路上的普通行人,活在城市的角落,为生计奔波,有喜有悲,有脆弱无助的一面。归根结底,他和我们一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