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32℃ 未来三天,成都气温将持续上蹿

2019-04-22 06: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20日冷得穿秋裤,21日热到光膀子!”成都的天气任性得就像是“坐过山车”。

21日的成都,雨水已经撤离得干干净净,虽然云还是很多,但阳光也毫不逊色。14时成都平均气温已经达到27℃,天府新区、简阳、锦江是最“冒尖”的三个区域,气温逼近30℃大关。街上荡一圈发现,基本上都是穿短袖的人,太阳伞、遮阳帽、墨镜成了大家出门的标配,简直把对待“炎炎夏日”的阵仗都用上了。

据成都市气象台,成都未来三天仍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温度会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不受控制地往上蹿,其中22日最高气温30℃,23日达到31℃,24日达到32℃。值得注意的是,太阳“热情”的同时,未来三天紫外线等级或达到4级,较强。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阳光强度逐渐增加,防晒成为很重要的一项护肤措施。日常生活中,防晒霜是使用较普遍、较受欢迎的一种防晒产品。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呢?现在市面上的防晒霜有很多种,护肤专家说,防晒效果好不好主要还是看SPF值(防晒系数)。一般说来,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

防晒品涂抹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后才能发挥作用。根据防晒类型的不同,形成时间有所差异,因此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提前涂抹,最好提前30分钟。并且涂抹防晒霜一定要及时补涂,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紫外线哦。

展望未来天气,虽然留给成都人的凉爽天已经不多,不过到本月底,气温也并不会顺顺利利地一路飙升上去,目前来看,27—28日还会有一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春季防晒 避开三个误区

1、出门前才临急临忙涂抹防晒产品

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所以在出门前30分钟就应该将防晒产品均匀地涂抹在身体暴露于阳光的部位上。

2、涂了防晒霜就可以一整天安全无忧

一早涂的防晒霜指望有一天的防晒效果,当然是不可能。2—3小时就需要补擦一次,才能保证防晒效果。

3、在室内无需防晒

紫外线中含有的UVA会折射进室内,其能深入真皮层,对胶原、弹力纤维甚至纤维母细胞进行破坏,不但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祸首,甚至引发皮肤癌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