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加塞 乱变道 路口不走“寻常路”遭集中整治

2019-04-25 06:05: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何方迪)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一些司机在路口处为了抢时间,见缝插针,不走“寻常路”,这样的行为既危害道路安全,也违反《道法》规定。

4月24日下午,成都交警三分局对机动车乱插、乱变、乱拐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半小时内共查获4起进入导向车道后未按规定方向行驶案例,4名车主均被罚款100元、记2分,同时还有1起违反交通标志标线案例,车主被罚款100元、记3分。

下午15时,红星路二段与武成大街路口,一辆白色轿车左转后被民警拦了下来。“刚刚你在直行车道左转,没有按规定方向行驶。”面对民警,司机李某某大呼冤枉,称自己驾车行驶的车道,地面箭头显示可以左转。

民警解释:“此处路段以路口上方的电子诱导屏为准。中午12点后,此处路口中间靠左车道上方的电子诱导屏会从左转方向调整为直行,中午12点前是直行方向,允许机动车左转。”据悉,李某某因未按导向车道行驶,面临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除了现场巡查外,民警还通过电子眼监控,以视频巡查的方式查处了一辆宝马车,从视频里可以看到,该辆宝马车在直行车道硬插队到左转车道,导致后方车辆躲闪不及,差点撞上。“该宝马车违反交通标志标线,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

无独有偶,两天前,也就是22日晚上9时,电子监控捕捉到驾驶员毛某在蜀都大道水碾河乱插、乱钻等共计3条违法行为,随后民警通过电话的方式让毛某前往分局处理违法信息。

究竟路口处有哪些“雷区”不能碰?记者了解到,第一,实线以外变道,但是影响正常车道行驶,罚款200元、不计分;第二,实线以内变道,也叫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第三,进入导向车道,但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记2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