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边开车边打瞌睡 出租车公司:他吃了感冒药

2019-04-25 06:42: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23日,有网友发布了一段出租车司机的视频,画面中一名男性出租车司机不时眯眼打瞌睡,头不受控制地前后微微晃。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更有网友指认,该司机已不是第一次开车打瞌睡了。

  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及指认网友。据驾驶员服务资格证显示,该驾驶员名叫刘某,车牌号为“川A·TX141”,所属公司为成都乘风出租车公司。

  的哥开车打瞌睡

  24日,视频拍摄者杨先生向记者发来了多段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中,出租车司机一路眯着眼,不时点着头,车速缓慢。另一段中,在车辆排行时,司机耷拉着脑袋,双手放开方向盘,呼呼睡起来,直到后面车辆按喇叭才醒过来。第三段视频中,因车速过慢,一旁车辆按着喇叭呼啸而过。

  “司机一路急刹车,急启动!我才发现不对,转过头就看他在打瞌睡。提醒了几次,还是不管用。”杨先生介绍,当天一早,其从东郊记忆上车,准备去单位上班,打到了该名司机的出租车,车子沿二环高架路前行。

  因发现司机开车打瞌睡,杨先生在人民南路倪家桥附近中途下车,支付了32元车费。

  杨先生表示,出租车司机应当保证休息时间,为乘客安全负责。乘车时,杨先生偷偷录下视频,传到网上。

  据驾驶员服务资格证显示,该名驾驶员姓刘,车牌号为“川A·TX141”,所属公司为成都乘风出租车公司。

  此前曾因打瞌睡被投诉

  杨先生拍摄的视频和所述经过在网络引发热议,一名网友表示,自己此前就曾坐过该名司机的车,其同样在开车过程中打瞌睡。

  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唐女士。唐女士介绍,今年2月2日12时许,其在一环路东四段辉煌灯饰城旁坐上这辆车牌号为“川A·TX141”的出租车,准备前往双桥子。几分钟后,唐女士下车,支付车费8元。唐女士表示,司机在行车途中打瞌睡,遂对司机提出指责和投诉。唐女士说,在指责投诉过程中,双方还闹到了派出所,“他当时很嚣张,还要我赔100元误工费!”

  当时,唐女士拍下了司机打电话的画面。记者对比发现,正是此次杨先生视频中的这名司机。

  出租车公司:司机吃了感冒药犯困

  24日,记者根据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信息向成都乘风出租车公司进行了核实。出租车公司一名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川A·TX141”确系该公司车辆,驾驶员名为刘某。该负责人表示,当事司机生病吃了感冒药才犯困。目前,当事司机已经请假在家休息,公司将加强日常管理,要求当事司机做出检查。

  随后,记者也与当事司机本人取得了联系,其表示自己感冒几天了,“我现在声音都听得出来”,因吃了感冒药才犯困,并非故意为之。记者提出,既然身体不舒服,为何不先行休息,以保证乘客及自己的安全,当事司机表示自己心里有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伍伟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