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层电梯公寓楼顶上搭出19层 小区违建遭行政处罚

2019-04-29 06:59: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18层电梯公寓的楼顶上搭出了19层。如此违建出现在高新区神仙树大院小区的住宅楼上,在经过小区业主多次反映后,辖区执法部门日前对4户违建住户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其进行了查封,违法建筑将被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神仙树大院小区23栋2单元1702号住户楼顶,“项目”尚未完工,但原本宽敞的天台,已经被钢架和现浇占据,由于天台原本的楼板部分已被拆除,站在天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下方住户家中的户型,这套17层跃18层的住房,面积300多平米,18层的楼道已经架到了天台,而天台的建筑,几乎是对应着楼下的户型结构进行修建。

该栋电梯住宅为两梯两户,1702户隔壁的1701住户,同样在自家楼顶搭建一层建筑,面对这样的现状,一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业主肯定不放心,楼房既然设计成18层,相应的机构、承重各方面都是按照18层来考虑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据了解,楼顶上塔建筑,从2018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进行了反映,“我们也联系过两家住户的业主,但一直没有下文,也向社区、街道办进行过反映。”小区物业负责人说。

4月26日,成都市高新区环境保护与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对两家住户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但该住户至今未停止建设。28日,该局将封条和违法建设施工现场查封决定书,贴到了两户住户的大门上。

除23栋2单元顶层两户外,1单元顶层的两户也出现了类似违建。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向四家住户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芳草执法中队中队长谢翔说,违建的位置是在顶楼,有些地方甚至连窗子都没封,强制执行必然涉及一系列安全问题,施工难度很大。接下来将对四处违建进行风险评估,拟订相应的方案,对违建采取强制措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