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别!省厅37岁民警因病去世 生病期间仍申请回岗

2019-05-10 06:24: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5月8日6点53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病房内。在女儿稚嫩的童声下,37岁的何致远永远闭上了眼睛。在这里,他已经昏迷了一个月有余。

他是四川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的民警,做警察一直是他一个梦。他阳光,爱运动,对工作无限热爱。可,美梦太短。他没能抵挡住脑肿瘤的冲击。

追梦

12年终于穿上藏蓝服

何致远的同事这样说:在被病魔折磨的一个多月里,他一直无法合上眼睛,直到听到录音中2岁女儿的声音。他永远地离开。告别爱人、女儿,以及他心中珍藏的藏蓝情。

当警察一直是他的一个梦。2000年,他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然而平日专业成绩优异的他,毕业后却连续两次在招警考试中遭受了“滑铁卢”。2006年,他考入省级某部门任信息工程师,成为该单位信息技术带头人,但属于他的警察梦却从未停止过。2012年6月,何致远终于通过考试,考入四川省公安厅国保局,如愿穿上一身藏蓝服。

而此时,距离他毕业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尽管来得晚,过程并不顺利,终究还是梦想成真。

在四川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的7年,何致远的工作一半以上都在藏区,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累计行程超过4万多公里。用总队领导的话讲:他工作负责、认真,平日交代的事情,总是做得很完美。

病重

仍多次申请回岗

病魔来得突然。

2017年10月底,何致远结束了11天的藏区公安机关国保信息化考察工作。当他疲惫地回到家,突然一阵眩晕,双眼模糊起来,呕吐不断。120送医院后,初查结果为颅内出血,医生要求住院3个月以上。

但休息20多天后,何致远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工作岗位上,更可怕的病魔还在后面等着他。

2018年4月,他被确诊为“松垂体肿瘤”。当月23日,何致远接受了脑部手术。疗养期间,他依旧挂念着工作。“我去哪里?安排什么工作给我?”每当面对工作群里的消息,他全然忘却自己有病在身。群里发布的工作安排他希望自己能参与其中。

对工作的挂念还表现在日常。一天妻子下班回家,看到何致远拉着行李,如往常出差时一般。询问之下,何致远表示接到单位的出差通知。但妻子向单位求证,却并没有出差任务。只是丈夫还是挂念着工作。

“对不起,我的病耽误了工作,现在任务这么重,出院后我一定弥补起来!” 每次面对探望他的领导和同事,何致远总是深深地自责。

2018年10月,单位同事为何致远庆生,面对这群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同事,何致远再一次说起,希望能回来上班。“从生病,他就提出了很多次。”同事黄警官说。

今年4月8日,在家休养的何致远再一次倒下。但这次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伍伟欣(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