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冲30℃ 成都周日冷空气“杀到”

2019-05-17 06:2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这几天,你是不是也有种穿夏装有点冷、穿春装又有点热的感觉?这都是气温不高不低惹的祸。记者获悉,今明两天最高温冲到30℃,随后两天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有所降低。

气象数据显示,这两天成都最低气温稳定在16-19℃,最高气温基本上在27-28℃之间,昼夜温差往往可能达到10℃左右。除了衣服有点不好穿以外,这种不冷、不热、不晒的感觉,到还挺好。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三天成都会先热两天再“敲锣打鼓”地降一降温。今明两天成都早晚多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雨,但并不影响白天太阳发威,最高气温还会达到30℃,体感偏闷热。提醒大家外门不要忘记带一把雨伞,既防晒又防雨。

值得注意的是,18日傍晚前后又一股冷空气袭来,19日(周日)白天成都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个别地方暴雨,雷雨时伴有4-6级短时阵性大风,山口河谷局部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最高气温也降至26℃。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