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博物馆开馆 展览爱情见证物,有甜有酸五味全

2019-05-21 06:38: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市民观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而被赋予了特殊意义。5月19日晚,在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恋爱博物馆”正式开馆。由普通市民策展,向社会征集信物,这里,有动人的爱情故事。

规矩

伴侣同念三行情诗,可得免费门票

5月19日,由郫筒街道联合相关企业、成都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伏龙社区、社会组织心家园与爱有戏共同发起的“恋爱博物馆”正式开馆。

“这场活动的灵感,源于市民想要表达爱情的需求,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秀恩爱’。”社工、导览员崔英杰解释说,整个展览场馆由市民策展人规划设计,所有的展览信物也面向成都市征集。一个月时间,共计收到市民捐赠的恋爱信物69件,故事123个,这些恋爱信物里有情侣骑去拉萨的单车、老公藏私房钱的雨伞盒等等。

恋爱博物馆的一楼,主要讲述恋情。在恋爱印记、话题墙、异地恋之诗、爱情信物展品、爱情信物故事各个板块中,观众可以感受到恋爱的青涩浪漫。二楼的平台空间是关于爱情的体现,在这里能看到婚纱、婚礼信物等爱情的见证。

恋爱有甜也有酸。三楼的区域是市民策展人规划的失恋区域,里面包括失恋日历、失恋信物、写给未来的明信片等等。

据了解,“恋爱博物馆”的门票为每人19.9元,所有的门票收入,都将用于伏龙社区的公益基金。在售票处旁的三行情诗体验区,情侣或是夫妻共同朗读三行情诗,即可以享受一张免费门票。“恋爱博物馆是一场公益性展出,我们希望和更多的人一起制造浪漫,希望大家的生活中拥有一些仪式感。”崔英杰说。

展品

两辆自行车,见证骑行路上的爱情

在恋爱博物馆,有两辆自行车,这是夏万和栗子的爱情故事。栗子告诉记者,自己和夏万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彼此相隔两地,刚开始只是通过短信和QQ聊天。因为大家都喜欢骑车,2010年的暑假,夏万和栗子相约骑行川藏线,这也是两人第一次见面。从成都出发,骑行的队友有11人,但只有栗子一个女生。一路上翻过雪山、趟过风雨,最终在塔公草原告白,川藏线上承载了两个人爱情的正式开启。

“后来又一起骑行贡嘎环线,还自带婚纱,去了新疆拍摄婚纱照。”栗子说,夏万喜欢摄影,所以将两人的骑行经历都做成了相册。在每一张照片上栗子都是笑意满满,透着幸福甜蜜的味道。2013年,两个人顺理成章地步入了婚姻殿堂,后来有了儿子夏天,现在已经快4岁了。

栗子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了“爱情博物馆”征集信物的活动,自己便想到将保存多年的相册拿出来做展览,“结婚后还是经常出去旅行,有娃之后走的就是比较近的城市。”

一起“甜”一下

看看“恋爱博物馆”征集的故事

在“恋爱博物馆”征集的故事中,不少人讲述了自己与另一半相遇的经历。

曾&杨:相识于东郊记忆,互相在朋友圈做“陌生人”多年,却因为一条评论一发不可收拾。一起看电影,一起吃糖油果子,一起吃他为我做的饭,一起规划我们的梦想之家,第一笔存款存入了尾号为4520的账户……

康&崔:哥们儿婚礼上遇到了她,我是伴郎她是伴娘,半年后我们也领证了,下半年办酒。

高&莎:我们两个是一见钟情,我去雅安救灾,去的那天他正好要离开,我去车站送他,然后我们两个就在一起了,现在坐标成都,孩子2岁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图据受访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