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轮椅炒小龙虾走红抖音 一天500斤不够卖

2019-05-22 06: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 胡潇潇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莲新街道的一家麻辣小海鲜店客流如云。68元三斤小龙虾的实惠价格,坐轮椅上炒小龙虾的励志行为,单条抖音超过252万的点赞量,让河北唐山籍残疾小伙韩立营在抖音短视频上一夜爆红。与此同时,来自锦江区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更加坚定了韩立营留下来的想法,“虽然身在异乡,锦江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最火爆

一天能卖700多斤

2014年的一场车祸,让韩立营只能靠轮椅代步。今年5月,他和妻子第四次来到成都做康复治疗。为了生活,他重拾做麻辣小海鲜的老本行,开了一家麻辣小海鲜店。韩立营说,他最开始只是想利用下午不用治疗的时间开个店充实一下生活,能赚够生活费就行,没有想到会在抖音上火起来。

每天都要卖出500多斤小龙虾,最火爆的时候一天能卖出700多斤,韩立营说:“周边的邻居都说住在莲花西路十多年了,从未见过这条街如此的‘高人气’,每天排队的人几乎让这条街道无法正常通行,甚至城管执法大队会派专员在街口执勤,随时帮助我们维持秩序。”

原来,辖区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韩立营行动不便,没有其他生活来源,留在成都是为了一边卖麻辣小海鲜一边治疗的情况。“查吧,他确实生活困难,这家店就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不查吧,这种客流如云的情况会给出行市民带来不便。”面对这个两难的情境,城管执法大队派队员长时间在店铺附近执勤,以便随时维持秩序。“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位河北小伙,并且通过我们的服务让市民安心。”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暧心

街道上门办暂住证

大家除了支持、鼓励他创业,在生活上也给予了很多帮助。“莲新街道的工作人员之前上门帮我们准备了办暂住证的材料,后来工作人员又亲自上门取走材料。这已经是他们来的第三次了,非常感谢他们。”记者从莲新街道了解到,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韩立营的情况,为了方便他在锦江的创业和居住,莲新街道决定马上登门帮助办理暂住证。“我们考虑到韩立营的特殊情况,决定要在细微处做到贴心服务,我们把服务送上门希望可以让他在锦江创业期间生活更加便捷,让他充分感受归属感和获得感”。

莲新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韩立营的店铺所处的位置正处于辖区正在打造的“美食特色街区”范围内,像他们这样创业的“蓉漂”还很多,街道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优化人文生态环境、投资营商环境、创新创业环境的同时,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希望更多的“蓉漂”能感受到锦江的温暖,来锦江生活和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