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地铁启动“警企共治”机制

2019-05-24 06:50: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蒲南溪记者陈碧红伍力)5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警企共建共治工作正式启动,双方就警企共建共治机制签署正式协议,地铁运营公司将邀请轨道公交分局25名勤务大队长担任治安副站区长(站区所辖各地铁站的治安副站长将由分局民警担任),进一步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平安有序。

  目前,成都已开通地铁线路6条,日均客流量400万乘次。6条地铁线路共有168座站点,总运营里程239公里。今年以来,警企双方在共建共治试点中,挡获处理各类在逃人员139人,其他违法人员260人,查获各类违禁品2万余件,为突发疾病、遗失物品及走失群众提供帮助3千余次。

  此次启动警企共建共治工作,将通过民警融入地铁车站管理的模式,推动警企双方建立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提升应对反恐防暴、大客流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