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爱搜什么餐?冒菜小龙虾烤鱼排前三

2019-06-11 06:53: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中国餐饮收入已突破4万亿,而在这一领域里,被称为“美食之都”的成都表现亮眼。

昨日,根据美团点评餐饮市场区域负责人潘祖佺在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配套活动——“舌尖上的革命”2019中国(成都)餐饮CEO沙龙上发布的《成都城市餐饮数据解读》(以下简称《解读》),成都餐饮门店增速高于全国,而门店的增加让一些成都消费者享受更多优惠。

火锅门店

数量占比超越川菜

大好的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充分说明了成都人民对于“吃”的热情。

目前,火锅门店数量在成都本地已超过川菜,而火锅品类的线上消费也占有绝对的领先地位。根据美团点评此前发布数据,2018年川菜门店数量占比为7.5%,而火锅为8.8%,火锅店门店数量超过川菜。在同一时间,火锅也是全国范围内餐饮线上消费最火的品类,消费占比达20.3%。在成都,火锅消费更是占有绝对领先的地位,在线消费订单量占比达40.9%。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在全国还是成都,小吃快餐仍然是餐饮行业的最大赛道,在所有餐饮品类中,小吃快餐的门店数量占据第一。

夜间餐饮

外卖是重要消费方式

另一个现象是,“夜生活”丰富的成都,同样拥有发达的夜间餐饮消费——2018年度在美团点评平台的交易额排在第5位,仅次于北上广深4城市。

美团点评的数据还显示,2018年度美团外卖夜间餐饮消费交易额较2017年度增长47%,外卖成为夜间餐饮消费的重要方式。同时7月、8月和12月是夜间餐饮的高峰消费月份。

2018年,成都在美团外卖的夜间餐饮消费交易额排名第5,仅次于北上广深等4城。成都夜间到店餐饮消费商圈较其他城市更加平均,春熙路、玉林/芳草街、宽窄巷子等表现突出。

宽窄巷子、春熙路等

进入成都热门商圈TOP3

从餐饮热度来看,大家耳熟能详的宽窄巷子、IFS/香槟广场、春熙路成为成都热门商圈TOP3;小吃快餐在宽窄巷子、春熙路/太古里、玉林/芳草街等热门商圈中均为门店最多的品类。记者注意到,在2018成都热搜品类中,冒菜、小龙虾、烤鱼成为消费者热搜榜前3名;肯德基、曹氏鸭脖、小龙坎、德克士等入榜成都餐饮品牌TOP10;海底捞、月满大江等餐饮品牌在餐厅口味评价、环境评价、服务评价中均排名前10。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