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金融指数:成都排全国第5 得分增长拿冠军

2019-06-12 06:15:5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6月11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第3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以下简称IEFI)正式在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发布。成都的双创金融发展综合排名全国第5,得分增长排名第1。

  本期31个金融中心城市的双创金融发展综合排名前十强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苏州、重庆、南京和西安。北京、深圳和上海继续稳固“双创”金融发展领先地位优势,这三者无论是金融支持“双创”的力度和广度,还是自身所具备的“双创”基础和实力,均是国内城市发展标杆。

  从综合实力增长来看,得分增长前三甲城市分别是成都、西安和北京。其中,成都本期综合得分增长排名第1,连续两年快速增长,一举超过杭州,跃居全国第5,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4,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位居中西部地区第1。西安则是上期得分增长冠军,本期以得分增长亚军的身份,实现快速崛起,首次跻身全国十强行列。

  本期IEFI还对31个城市“双创”金融发展的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挖掘,在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评选出一系列十佳城市。其中,北京、深圳、广州和成都将6项十佳榜单收入囊中。

  政策支持力度十佳城市

  成都、深圳、北京、广州、大连、

  上海、厦门、南京、苏州、郑州

  创新创业人才十佳城市

  广州、成都、重庆、郑州、深圳、

  西安、武汉、杭州、北京、长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