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300亿 “医美之都”再添新动能

2019-06-16 06:41: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以色列医美产业代表团首次参会,图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现场发言

  昨日上午,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内外医疗美容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产业投资人、企业高管、医美医师等嘉宾,共同就科研、技术、创新、大数据、标准化、医美人才建设与职业发展、供应链等领域,进行探讨与分享,并就成都加快建设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言献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涵盖医美产业全产业链,设置了30余个分论坛及活动,既有多个国家医美产业交流对接活动和全球医美产品博览现场,还将集中签约22个重大医美项目,投资总额约300亿元,涵盖医美服务、医美前沿技术、医美教育培训、医美企业总部、医美综合体等。

  现场签约22个重大项目

  华西医院上海九院将联手培养人才

  自2017年9月成都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以来,国内外医美产业界纷纷聚焦成都、投资成都。

  2018年,全市医美机构已达407家,比2017年增加131家。成都八大处医美医院、艾尔建中国创新中心等行业龙头在蓉项目投运。天猫2018“双十一”医美消费城市榜单显示,成都医美消费额排名全国第一,“医美之都”步入高速发展期。

  昨日的大会上,现场集中签约22个重大医美项目,协议投资总额约300亿元,覆盖医美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签署整复外科专科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九院诞生过目前中国唯一整复外科领域的院士张涤生先生,其有“中国整形之父”的美誉,代表了现阶段中国医美领域的最高水平。而华西医院在国内综合医院排名前三,综合实力过硬。两家领军医院强强联合,启动医美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将为提升“医美之都”技术服务水平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

  此外,成都市高新区一口气签下了6个项目的大单,分别与爱齐科技公司、世联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爱思特医疗美容集团、四川锦和未来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力保集团、四川伍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医美器械“第二硅谷”来了

  首设中国-以色列医美产业对接专场

  去年,成都举办首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成效显著,吸引了国内外医美产业界聚焦成都、投资成都,“医美之都”国际影响力日渐凸显。

  此次大会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全球化的发展格局,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国际知名医美嘉宾,全方位把脉医美行业。其中,以色列医美产业代表团首次参会。以色列在全球医美器械市场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有着医美器械“第二硅谷”之称。本次大会首次设置中国-以色列医美产业对接交流专场,现场投资人、企业高管纷纷就感兴趣的项目与以色列医美产业代表团交流、探讨,有的达成了直接对接。

  “医美是医学合作的重要领域,本次大会为以色列和中国西南地区的公司创造了一个创新性的全面合作平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表示,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成都,发展迅速,创新氛围浓厚,而以色列发展了世界领先的医学美学产业,相信双方在这个领域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