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名校自主招生考试 万名学生争500余个外地生名额

2019-06-17 06: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张峥莫凡

6月16日,雨后的成都天气凉爽,但却挡不住考生报考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等5所成都知名高中的热情。超过万名外地生参加了于同一天举行的外地生考试,争夺500余个外地生名额。

不少学生提前“赶考”

记者从石室中学了解到,今年有5000余人报名石室中学外地生入学考试,实际考试人数为4000余人。早上7点不到,石室中学文庙校区门口已经陆续围拢了家长和考生,不少人还是提前一天到成都“熟悉”环境。一位来自达州的家长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选一所理想的中学,提前就谋划报考成都的学校,这次来成都,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石室中学外地生考试,主要考查了数学、物理、英语。学校面向全省招收2个班,共计100人。其中一个面向全省招生的外地生班50人;一个面向全省招生的天府云教直播课程网班50人。

成都外国语学校报名情况也一样火爆,大约有1000余人参加考试,招收100余名学生。考查科目有语文、物理、化学、数学和英语,每科时间90分钟,满分150分。考试结束后,考生于6月17日下午15:00就可以在官网查询录取结果。七中嘉祥考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考生反映题目灵活物理难

成都七中发布的公告中显示,今年成都七中自主招收3个班(含2个网班),共110名学生。考试共有3个科目,其中数学满分150分,英语和物理各100分,总分合计350分。为何选择这三个科目?据成都七中的老师透露,数学、物理、英语三个科目主要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可以拉开差距,学校容易选拔到比较优秀的学生。

来自广安友谊中学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自主招生考试的难度比中考难度更大,题目也更为灵活。”据她透露,今年的物理试卷中,有一道题非常特别,题目材料给出了血管长度、横切面积要求计算血管的压强,“感觉出题很新颖,不单单是套用物理公式就能完成的”。

按招生计划录取完成后,学校将在成都七中网站(www. cdqz.net)及时公布录取分数线。成都七中陆续会电话通知成绩上线的学生家长,预计6月17日晚些时候可查成绩,届时考生可登录成都七中网站(www. cdqz.net)凭自主招生考试准考证号和报名时网上填写的身份证号查询考试成绩。

6月16日上午8点,树德中学宁夏校区已经人山人海,学校周围站满了陪考的家长。一位人群中的家长说:“今年九中难考啊,听说有好几千人报名!”旁边的家长个个面露难色。自主招生考试历来竞争激烈,各个学校为了选拔优质生源,在出题方面也是颇具看点。多名考生反映,今年九中的物理试卷难度大。“九中每年的物理都很难,我来参加考试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来自乐山的考生告诉记者。

树德中学预计6月18日左右揭晓录取情况,学校将逐一电话通知被录取的外地考生,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学生也可在官网(www.sdzx.net)上查询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