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3D城市地景涂鸦艺术节来了 快来打卡新地标

2019-06-19 06: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6月18日上午,成都太古里地铁广场,2019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正式揭幕。揭幕式上,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厄瓜多尔的9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现场涂鸦创作。

作为国内最大3D城市地景涂鸦艺术节,本次活动以繁华商圈为画板,在为成都城市中心增添更多“打卡”新地标的同时,助推成都打造“全球网红涂鸦打卡地”,同时也打造出地景版的“旅游指南”,带你感受老成都不一样的蜀都味和国际范。

“本次涂鸦艺术节不仅汇集了中外名家,同时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3D城市涂鸦艺术节,而不仅仅是局限于一条街、一面墙的创作。”知名策展人、知山美术馆负责人宋康介绍,本次2019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面积超1500平方米,在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太古里、合江亭、兰桂坊、大川巷、镋钯街等“打卡”热点开展创作,为成都街头增添新地标,为成都大街小巷增添新景致。

除了国际元素和超大规模外,本次艺术节一个最大的特点是以春熙路、太古里等成都城市商业地标为画板,在与游客和市民互动的同时,也为这些人流密集的城市商圈增加更多“打卡”新地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太古里出口,一幅80平方米大小的《熊猫宇航员》3D涂鸦作品创作已接近尾声。行人一出地铁,就看见一“熊猫宇航员”从璀璨的星河中“飞出”,极具视觉震撼感和满满的科技感,而立体的呈现也带给大家更多的惊艳感觉。

据悉,本次艺术节还让更多的“成都元素”得到展现。春熙路红星路广场出口,艺术家将创作一幅120平方米的《俯瞰都江堰》3D涂鸦作品,行人通过步行街汇入广场,旋即走入安澜铁索桥的景致中,在铁索桥的周围还将放入宝瓶口、青城山等成都标志性的风景元素,营造出简约、浪漫的氛围。天府早报记者胡潇潇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