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小升初日程安排发布 这些时间节点家长要注意

2019-06-20 06:40: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本周六,2019成都小升初市直属学校等6所学校(俗称“大摇号”)的网上报名即将开始。接下来,还有艺体特长生的学位确定、民办初中的随机派位、民办初中的面谈、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校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俗称“小摇号”)等,每一个环节具体时间是如何安排的?为了方便家长掌握成都小升初的升学节奏,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2019小升初日程安排,以下时间节点家长一定要注意。

  需要提醒的是,小升初学位确定结果查询的具体安排和查询方式将于6月21日公布,请家长密切关注。

  同时,家长还需密切关注的小升初政策有:

  1、小升初公办学位确定分三个批次:

  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校小升初的学位确定分三个批次进行,凡上一批次已确定公办学位的学生不能参加以后各批次公办学位的确定(可报名参加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或自主招生)。

  第一批:艺体特长生。

  第二批:大摇号: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学位确定。

  第三批:小摇号: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区域内初中学校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

  2、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分两种方式:

  民办初中学校成都市本地生招生计划30%的名额由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剩余计划可采取面谈等方式确定。

  随机派位:学校随机派位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时,通过随机派位确定学位;学校随机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过派位计划时,则直接录取所有随机派位报名学生。

  自主招生:民办初中学校组织自主招生不得早于7月4日。开展面谈工作的时间不少于3天。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实行网上录取。

  家长需注意,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收费标准相同。

  3、指标到校生政策须提前了解:

  指标到校生是一项初升高的政策,为何小升初时家长就要掌握?

  因为该政策有一条基本规定:初中择校入学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政策,所以这事关孩子小升初的选择。这项政策于初中生而言有多重要?可以说在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中,其分量与参加中考硬上线的各占“半壁江山”。这么好的一项中考政策哪类学生能享受?以下几个条件需要学生同时具备:

  (1)户籍在本招生区域。

  (2)初一年级即在本校按政策规定入学、有本校3年正式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

  (3)择校入学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政策。怎样才算择校?择校是指在初中入学的时候,孩子没有按照成都小升初各批次的正常录取去到应该就读的公办学校,而是放弃分配的学位选择了别的学校。需要说明的是,小升初在分配的公办学位和民办学位之间二选一,不算择校。

  (4)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2019年小升初工作日程安排表日期内容6月22日~25日市直属学校等6所学校小升初网上报名(大摇号报名)6月24日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查看民办学校小升初自主招生面谈时间6月26日10:00后可查询艺体特长生学位确定结果7月2日 1.市直属学校等学校小升初随机派位(大摇号),2日16:00后可查询派位结果

  2.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成都市本地生计划的30%),2日16:00后可查询派位结果

  7月4日~12日民办学校组织自主招生(除随机派位外的其他招生计划)7月14日 1.10:00后可查询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学位确定结果

  2.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校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小摇号),14日17:00后可查询学位确定结果

  7月15日~16日家长在网上完成小升初学位最终确定7月18日~21日学生根据学校安排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