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9大赛区赛程提前看 三项球类运动同日开赛

2019-06-26 06:31: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场地正在翻新中

  8月8日到8月18日,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将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世警会首次落户亚洲城市。10天时间里,来自全世界的警察和消防员们将在成都展开56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常规体育项目48个,警察和消防员专项体育项目8个。这些比赛项目,将在成都9大赛区的32个场馆/场地举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将陆续为你盘点、科普,每个赛区的比赛项目、比赛时间以及比赛场馆,让你提前锁定感兴趣的比赛场次。

  ●曲棍球

  场馆/场地: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西路17号)

  比赛时间:8月9日~15日

  项目介绍: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每队最多可有16名队员,其中包括最多11名在场上比赛的队员以及最多5名替补队员。采用循环赛(小组赛)赛制。参赛队伍将被分为 4 队或 5 队一个小组。比赛应由两个30分钟的半场组成,两个半场中间休息5分钟。比赛规则参照曲棍球比赛规则。

  ●棒球

  场馆/场地: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西路17号)

  比赛时间:8月9日~14日

  项目介绍:比赛先以循环赛形式进行,然后进行单场淘汰赛。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组由4-5个队组成。循环赛结束后,每组前两名进入单场淘汰赛。 单场淘汰赛将决定所有奖牌的归属。比赛规则参照棒球比赛规则。

  ●足球

  场馆/场地: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西路17号)

  比赛时间:8月9日~14日

  项目介绍: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每队至少有9名球员,最多20名球员。比赛由两个35分钟的半场组成,两个半场之间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规则参照足球比赛规则。

  场馆改造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

  6月25日,记者在武侯赛区比赛场馆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场馆内曲棍球、足球、棒球等三个场地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已经进入收尾验收阶段,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场馆改建工作。

  成都市武侯区世警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民警刘梅介绍,届时还将在三个比赛场地设置餐饮、纪念品售卖点,我们利用场地现有设施进行维修翻新,“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完以后可以在这里品尝我们成都的特色小吃,购买纪念品,还可以乘坐赛区交通车到武侯祠等景点免费参观游览!”

  施工方工作人员刘节梁透露,此次场馆改造包括对场地进行重新配置,完善场地配套,整体场馆草坪面积近万平方米。“光是足球场地,就接近5个足球场地大小,包括三个比赛场地和两个训练场地。”

  场馆改造进度

  曲棍球场地 目前曲棍球场地是四川省棒垒曲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块运动员训练场地,也是一块符合国际标准的比赛场地。作为世警会曲棍球比赛的主赛场,目前已经完成了观众看台翻新刷漆、运动员入口改造以及签到台搭建等工程,下一步还将对缺少的功能用房、临时设施进行完善。

  棒球场地 棒球场地是运动员进入武侯分赛场看到的第一块场地,也是符合国际比赛的一块场地。6月下旬,这里将举办海峡两岸杯棒球邀请赛,这场比赛也是对场地改造升级后的一次测试,目前赛场内部地面新铺了彩色沥青已经全部完工,同时对记分牌也进行了检修测试,围栏、围网也进行了换新工程。

  足球场地 武侯分赛区的足球场地承担了此次世警会11人制足球的小组赛。目前已经有21支队伍、50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报名参赛。施工方已经对足球场地草坪缺失部分进行了换土补种植草,同时对观众看台翻新刷漆、球场挡网换新、围栏围网清理翻新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