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示首批68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位

2019-06-26 06:40:5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日前公示全市首批68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位信息,并对统一助餐标识、政策公开、规范运营管理等提出要求。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老年人,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市将新增226个老年人助餐点,并推动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成都提出全市所有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位,包括但不限于社区长寿食堂、利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服务设施设置的助餐服务点、邻里助餐互助点、中央厨房等,应在室外醒目位置悬挂或加挂全市统一的老年人助餐服务标识。

各区(市)县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老年人就餐服务补贴标准,对本地户籍的散居特困老年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可按实际就餐天数,给予每人每天不低于2元的就餐服务补贴,有条件的区(市)县可扩大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老年人享受的助餐服务优惠政策应在助餐服务点位上墙公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