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挂牌

2019-06-27 06:20:0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家离三甲医院太远?想挂华西医院专家号太难?成都高新区芳草社区的市民有福了。7月8日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将常态化到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芳草社区的市民在家门口就可挂华西专家号。

  6月26日,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嵌入式”医联体托管协议签约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挂牌仪式在芳草街道举行。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成都高新区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法人代表,改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双庆兼任。

  那么,市民如何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的专家号?在这里可以看什么病?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启用后,第一批来的医生将聚焦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基本需求,即我们的全科医生及心脑血管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营养科等科室的医生们会先过来进行常态化坐诊。”李双庆告诉记者,通过华西医院的线上线下平台,市民可具体了解华西某专家在芳草社区服务中心设置的诊室和服务机制,也可通过这些平台预约挂号。

  “依托华西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助力高新区政府为辖区内群众提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李双庆表示,这种“三甲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嵌入式”医联体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彭祥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