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保产业总产值明年力争达到千亿元

2019-06-27 06:20: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绿色产业的蓝海有多大?6月26日下午举行的一场签约会或许能回答。

  在成都市举行的“2019环保产业成都商务交流会暨签约仪式”上,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与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介绍,明年成都市环保产业总产值将力争达到千亿元。

  根据框架协议,合作方将依托成都“一带一路”战略交汇点和国家泛欧泛亚开放门户的开放区位,广泛开展双向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借鉴吸收发达国家积累的先进环保科技和有益经验,同心协力推动先进环保技术和产业走出国门。成都市将充分利用环境商会会员企业的关键技术和核心科技的研发,促成一大批拥有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先进环境企业落户,在成都市形成环境产业集聚基地,拉动环境产业投资增长,为成都市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发展环保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有利的发展机遇。”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易波表示,成都环保产业发展基础稳健,投资领域众多,2018年,成都344户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收入782亿元,下一步将加快完善生态价值核算机制及转化通道,实施产业绿色升级和绿色供应链工程,力争到明年全市环保产业总产值达1000亿元。“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成都与有关各方在生态环保技术研发、产业论坛、商务交流、项目投资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成都节能环保产业能级迅速跃升。”

  将产业发展目标瞄准到明年跻身千亿级产业集群,成都将通过怎样的路径来实现?易波透露,具体而言——

  在环保产品生产与设备制造产业集群方面,成都将以先进污染防治设备生产制造产业为方向,以大气、水污染防治装备,废弃物处理装备和环境监测设备制造产业为核心,重点引进和培育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装备制造和仪器仪表设备生产企业,吸引产业链横向纵向中小微企业同步入驻,形成制造业专业化分工和协作网络。

  在环保服务产业集群方面,成都将以锦江、青羊、成华为中心,辐射全域打造总部经济,发展环保咨询、环保管家、环保金融、环境监测等服务业,建立成都市环保产业信息服务中心,对产业发展进行采集分析和政策评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