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中学两女生 同年同月同日生 同被清华录取

2019-07-11 06:17: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周子逸(左)和谢陈西。

近日,四川省2019年高考提前批录取已正式开始,捷报频传。据7月9日温江中学公布的一张喜报,该校两位18岁的女生周子逸和谢陈西同时被清华大学录取。而更让人惊呼“缘分妙不可言”的是,她俩还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且都报考的艺术类专业。

她们因共同的爱好结缘,又即将共赴理想的学堂。对于未来,两个姑娘的憧憬都简单且美好,希望一直做好朋友,“一起在大学里努力”。

妙不可言的缘分

同年同月同日生

她们因画画结缘

“感觉她画画很厉害。”说起彼此,两位姑娘都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高二那年,因为都报考了艺术类专业,周子逸和谢陈西在学校艺考集训的画室里结识。“觉得这姑娘文文静静的,高高的。”这是周子逸对谢陈西的初识印象,而在谢陈西眼中,活泼、人缘好,则是对周子逸的初见评价,“很想跟她说话,做朋友。”

基于不错的“眼缘”和共同的爱好,两个姑娘很快相识并成为朋友。当有次聊到生日话题时,两人还惊讶地发现了彼此竟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而这样的缘分似乎也早有一些“蛛丝马迹”。

“文理分班之前谢陈西在3班,而我在12班。分班之后我们的班级对调了。”周子逸告诉记者,自己选择的是理科,而谢陈西则是文科,前不久得知双方都被清华录取,大家都认为这样的缘分还在延续。

“希望她们可以珍惜这段友谊,一起在大学里走好自己的路。”周子逸母亲姚桂萍表示。

相似的成功路径

学习自律有计划

不马虎,有毅力

据了解,周子逸和谢陈西分别以620分和594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的环境艺术专业和动画设计类专业录取。成绩背后,她们也总结出了相似的学习经验:自律、有计划且目标明确。

“永远要给自己压力,不要太放松。自律很重要。”周子逸告诉记者,“养成自觉性,自己做事也得设定目标。”对于此次成绩,周子逸也坦言,算是“心想事成”,付出总算有了收获。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时,我们也给她制定了周密的复习计划,孩子与老师的合作互动都很好。”周子逸的班主任卢国梁告知,小姑娘还是班上一个学习小组的组长,也常常带动小组的学习积极性。“而且善于钻研,她的书本内贴满了便利贴,上面都写满了对相应知识点的总结。”

另一个女孩谢陈西表面文文静静,但也有着一股韧劲。对于谢陈西取得的成绩,班主任彭镜成表示早就预料到了。“她单单凭文考成绩,其实都已经过了重本线了。而且艺考成绩排名也很不错,加上她本身数学好,这也很占优势。”彭镜成总结起来,女孩的成功,得益于她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学习任务。“很听话,老师布置的都认真完成,不马虎,有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