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枪豹子”出击!黑豹突击队6名队员首次开展世警会射击训练

2019-07-11 06:36: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7月10日,6名队员开始第一次世警会训练

  即将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共有6名警察参加射击项目,项目包括警察两项、警察手枪战斗射击(PPC)、警察手枪实用射击(PAP)。

  7月10日,6名队员开始了第一次世警会训练。距了解,6名队员都是从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一大队)中选出,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其中还有2名女特警,射击水平都很高。

  站立跪射坐射 多种射击姿势轮番上演

  砰砰砰……伴随着不断的枪响,身穿黑色成都特警字样制服的6人一字排开,瞄准靶心射击,弹无虚发。站立、跪射、坐射、站姿掩体后左手射击、站姿掩体后右手射击,通过不停地变换射击姿势,挑战射击者的射击技能。

  这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6名队员,针对世警会射击项目的第一次正式训练。6名队员中,其中2名是女特警, 6名特警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在世警会中,6名“神枪豹子”将参与三项世警会射击项目:警察两项、警察手枪战斗射击(PPC)、警察手枪实用射击(PAP)。

  警察两项项目,更多的是体能与耐力的考验。挑战者全程需要完成3英里跑步和24发射击,两者间断进行。警察手枪战斗射击中,采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分级规则和分数。在比赛中,要求挑战者在固定时间内完成站立射击、跪射、坐射等。

  警察手枪实用射击的主要目标是测试个人的射击技术及能力,射击比赛欲采用射击科目的一个场景,科目可能因比赛的不同而各有不同。个人比赛中将有5至6种射击科目。例如场景之一:挑战者下车以车门作为掩护,采取跪式,朝3个靶开2枪。然后挑战者走向指定路障,采取跪式,朝右手边的2个靶开3枪。最后,挑战者走向路障的左边,采取跪式,朝左手边的2个靶开3枪。

  比拼警察手枪射击 考验体能与速度

  成都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黑豹突击队)的申思是队里有名的“神枪手”,过去申思曾参加全国警察体育三项,获得射击项目第一名。世警会是申思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警察赛事,他将参与警察手枪战斗射击(PPC)、警察手枪实用射击(PAP)两个项目,“这些射击项目,对体能、射击和速度要求都非常高。”

  31岁的俞文聪一直在黑豹突击队,目前是队里的狙击手,这一次俞文聪放下步枪,用手枪来参加比赛。“狙击的距离很远,一般都在100米以上,而手枪的距离一般都在25米以内。两者的射击要求也不一样。”俞文聪称,目前自己正在逐渐适应中。

  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陈思宇透露,这次参加世警会的6名队员,都是队上的业务骨干,手枪水平是顶尖的。“根据他们擅长的领域,最终选择出参赛科目。作为成都公安代表队,也是世警会的主办方,这次比赛重在参与,希望可以跟国内外先进的警队多多交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 陶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