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地区)航线已达118条 下半年将有这些国际航线起飞

2019-07-31 11:10:24来源:锦观新闻移动端编辑:邓强

今天,小锦从四川省机场集团获悉,7月29日四川省机场集团召开了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署。会上提出,今年下半年将力争新开通成都至德里、芝加哥、赫尔辛基等定期客运航线,并开通至布鲁塞尔、金奈等全货运航线,同时还将鼓励航空公司利用夜间时刻,加密亚洲短程国际航线航班密度,提升枢纽中转集聚效应。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双流国际机场新开通了至胡志明市、曼德勒、伊斯坦布尔、罗马4条国际航线,7条国内航线,复航仁川全货运航线。截至6月30日,双流国际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增至118条,航线总数达到346条。今年上半年,双流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8万架次,同比增长3.6%;旅客吞吐量2734万人次,同比增长4.7%;货邮吞吐量31.1万吨。

上半年,双流国际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和始发正常率分别为88.1%和85.9%。双流国际机场在国际机场协会一季度服务测评中,旅客满意度位列全球第33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以来,四川省机场集团紧盯“力争天府机场2020年基本建成并尽快投入使用”和“双流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0万人次”两大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天府机场建设运筹加快推进的同时,双流机场扩能升级即将完成。下半年,将继续加快天府机场建设,提升双流机场保障能力,确保项目如期投用。

在航线拓展方面,省机场集团表示今年下半年力争开通成都至德里、芝加哥、赫尔辛基等定期客运航线,开通至布鲁塞尔、金奈等全货运航线,同时鼓励航空公司利用夜间时刻,加密亚洲短程国际航线航班密度,提升枢纽中转聚集效应,并促进顺丰、圆通、华为等公司的合作项目,共同推动货运市场开发。

另外,全力推进双流机场容量评估,力争高峰小时容量提升至56甚至58架次;启动内江、达州等城市候机楼筹建;继续落实宽体机增量激励政策,吸引航空公司投放更多运力;进一步落实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加快构建双机场高效运行、高质量发展的“成都模式”;尽快形成两场时刻分配及航班计划编排建议方案等,列入了省机场集团的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内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富 图据成都机场 编辑 张朝杰 校对 刘永豪 审核 朱光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