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阑尾炎发作 忍着疼痛停好车、安排好乘客才打120

2019-08-02 06:35:4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home/img/file/20190802/20190802074137_39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7月29日下午,由茶店子客运站开往国色天乡站的762路公交车正常行驶。车上驾驶员是资中人韩炳华。

17点58分,韩师傅行驶到温江芙蓉大道天王村附近,身体突然出现强烈不舒适感。“当时就感觉特别疼,人头也很晕。我就想忍一忍,过了一两公里,越来越难受了。”

韩师傅想到车里还有很多乘客,“乘客的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按照此前公司培训要求,他将车缓缓安全靠边,疏散乘客下车,安排乘客转乘下一班车辆。“我就跟乘客说,‘我突然间不舒服,麻烦稍等下,转乘下一班车。’”韩师傅回忆。

18点整左右,下一辆车抵达,乘客们转乘下一班车辆。

车上只剩下韩师傅一个人,时不时捂着腰的他,根本没办法从驾驶座上起来。随后,韩师傅自行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诊断,韩师傅患急性阑尾炎。目前,韩师傅在医院接受治疗,已经没有大碍了。

8月1日,成都温江区光华巴士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韩师傅负责任的行为,公司专门出了推文,公司工作人员也对他本人身体情况进行了慰问。根据公司相关规定,下一步将给予韩师傅相应的业绩考核加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