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警连获2枚定向越野赛银牌 初次访川想去四姑娘山玩

2019-08-12 09:48:2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812/20190812094840_325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8月10日至12日,第十八届世警会定向越野赛在都江堰市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西班牙、荷兰、俄罗斯、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参赛角逐。8月11日上午,参赛选手在成都东软学院开始了个人中距离比赛的征程,穿梭在校园内完成了一次不同寻常的越野定向赛,也让观众们近距离认识和了解了这项源于欧洲、风靡全球的新兴运动赛事。

代表香港警察历险会参赛的茹少红警官在两天的比赛中获得不俗佳绩,斩获定向越野女子组45岁组别短距离和中距离的两枚银牌。

“取得好成绩十分激动开心,也多谢主办团体各方面的悉心安排,尤其是志愿者的热心协助,各方面都很出色,令我身为中国香港人也感到十分自豪。”茹少红开心地表示。

↑茹少红获得定向越野比赛的两枚银牌

8月11日上午9时许,本届世警会中距离定向越野比赛在成都东软学院拉开帷幕,选手们在检录完成后有序地在起点等待,一声哨响后便迅速发令开跑,拿起自己的地图,穿梭在各个点位之中。

所有的比赛路线和打卡点位都是保密的,连在现场协助指引的志愿者们也不知晓,这无疑为比赛的刺激性和神秘性增添了趣味。未知与陌生与挑战性挂钩,来自香港的茹少红警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她而言这次比赛还是有一些难度,很荣幸能够取得两枚银牌的佳绩。

↑香港女警茹少红和队友们合影留念

“不容易的,但是整个比赛很好玩,可以跟很多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一同交流,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志工(志愿者)也都很热情友善,对我们很好。”茹少红骄傲地将两日内连续获得的两枚银牌佩戴在胸前,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警会,也是第一次到访四川成都,在她看来这里“人很热情,东西好吃,城市美丽,环境也舒服。”

站在成都东软学院门口的世警会标志下,茹少红和队友们一起合影留念,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她还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接下来她们将会去四姑娘山和色达观光。

红星新闻记者 陈柳行 摄影报道

编辑 潘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