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外国运动员深度游成都:滚滚可爱 川菜好吃 成都是个悠闲的城市

2019-08-13 06:44: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外国运动员参观川菜博物馆

成都,出了名的安逸。提起成都,你想到什么?是火锅串串麻辣烫?是火辣诱人的川菜?还是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成都在外国人心目中知名度很高,很受欢迎。

昨日,参加第十八届世警会的外国运动员们过了一把“成都瘾”,体验了一趟特别的成都游,看滚滚,做川菜,深入了解天府文化。说起天府文化,熊猫滚滚、川菜博物馆,每个地方都让外国运动员“不淡定”,连连点赞成都:滚滚可爱,川菜好吃,成都是个悠闲的城市。

熊猫基地

“熊猫是一座桥,连接成都与世界”

大熊猫,这个憨态可掬黑白相间的珍稀动物,其亲切友善的形象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提到大熊猫,你的脑海里会浮现什么情景呢?大大的黑眼圈,憨态可掬,让人忍不住想要抱一抱。见多识广的外国消防员,第一次见到大熊猫会是什么反应呢?

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和外国运动员一起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37℃的高温抵挡不住大家看滚滚的热情。成都作为大熊猫繁育基地和熊猫文化的摇篮,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刚参加完世警会比赛的澳大利亚消防员Robert特意带着妻子,首站来到熊猫基地,一起来看期待已久的滚滚。刚到基地门口,两人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还没见到大熊猫,已经开始充满兴奋。

第一次见到大熊猫,Robert和妻子两人一起感叹:“So lovely!(太乖了)”,看大熊猫的样子仿佛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他们对大熊猫简直毫无抵抗之力。

问及看到大熊猫的感受,Robert的妻子眼里满满都是幸福:太喜欢这里了!她表示,熊猫是成都的一个桥梁,连接着成都和世界。成都这座城市很不错,是个悠闲的城市,生活节奏很慢,辣的东西特别好吃。虽然第一次来成都,但Robert和妻子对这座城市的印象非常好,很喜欢这里,成都人非常友善,“我们迷路了,人们会很有耐心,告诉我们该怎么走。”除了美食和滚滚,Robert也特别点赞成都的交通,地铁和公交很方便。

川菜博物馆

“川菜好吃,成都是个悠闲的城市”

昨日,跟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一样热闹的,还有川菜博物馆。2019第十八届世警会天府文化魅力行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世警会嘉宾,一行30余人,前来参观体验。

来到成都的外国友人,几乎没有不被川菜吸引的。在川菜博物馆里,外国友人们在川菜大厨的指导下,学习倒油、配料、炒菜、装盘……让“麻婆豆腐”、“回锅肉”等经典川菜出炉,体验川菜的刀工火候以及川菜的烹饪方法。

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Alex因美食爱上成都,在他看来,成都真的是很棒的城市,因为大多数食物都很棒。成都的美食大多数都有辣椒,他很喜欢。他第一次邂逅川菜,是吃的麻婆豆腐。“又麻又辣的滋味,开始吃的时候吓了一跳。”

同样对川菜着迷的,还有来自摩洛哥的运动员Denny,他对川菜赞不绝口,点赞成都是个悠闲的城市。这几天,他尝试了很多成都街头小吃,他发现成都的小吃都很好吃,“街头小吃可以尝到这座城市所有的味道”。Denny很喜欢成都辣的食物,他发现川菜更辣更香,他热衷于那种辣得大汗淋漓的痛快。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