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手枪实用射击赛 成都女特警斩获个人赛铜牌

2019-08-13 06: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申思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第18届世警会警察手枪实用射击(PAP)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北京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前三名被中国各代表队包揽。申思是成都黑豹特警队的女特警,她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过硬的能力,在个人赛中“18岁+”组别中获得第三名。

中国警察包揽团体前三

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现场使用警车、轮胎、圆筒等多种道具模拟出多个实战场景,包括5个个人赛场景和4个团体赛场景。据该项目裁判员介绍,警察手枪实用射击要求选手使用现实生活中完全适用于警察执勤的手枪及枪套。比赛旨在测试个人的射击技术及能力,主要考察选手的准确度、火力和速度。

申思是成都黑豹特警队的女特警,此次她参加警察手枪实用射击个人赛,还代表四川前卫队参加了团体比赛。比赛中她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过硬的能力,在个人赛中“18岁+”组别中获得第三名以及团队赛第六名。她告诉记者,法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他们灵活的步伐和对场景的准确判断。

此次比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团体赛,其中包括一支特别的国际混合队,他们由卢森堡、新西兰、中国香港的四名警察共同组成。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世警会的参与性,比赛规则允许来自世界各地的警察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队员组队,参加团体比赛。

警察手枪实用射击、警用手枪战斗射击、警察两项、自创消防百米障碍等项目,是本届世警会的特色项目,同时也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16岁获河南武术锦标赛第一

此前,天府早报记者曾对申思进行了专访,她从小接触的就是男孩子的“玩意儿”——武术。

被问到16岁就获得河南省武术锦标赛第一名的往事时,申思有些腼腆地说,自己小时候身体不太好,所以母亲才会想到把她送去学习武术,“妈妈为了让我强身健体,把我带到我们那里的业余体校进行武术训练。”申思笑着说:“我可能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天赋吧,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教练觉得我是一个可塑之才,就把我送到了体校,所以后来才有机会参加河南省的武术比赛。”

高中毕业后,申思以优异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顺利考入成都体育学院。在申思心底,一直珍藏着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特警的向往。大学毕业后,申思毅然选择报考成都特警。

在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报考队伍中,申思凭着优异的文化成绩和体能成绩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迈入了成都特警大门,并在支队选拔中,被挑选进入成都特警反劫制暴专业大队——黑豹突击队。

耐心练出全国领先的射击技术

申思的长短枪技术都非常优秀,她的队友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申思的技术无论是在省内还是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是武术功底为自己优异的射击成绩打下了基础吗?申思否认说:“这个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射击比较需要耐心,要能集中精力,女生在这方面有优势,比较容易做得好一些。”

申思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她在加入成都特警之前从来没有摸过枪,“第一次拿枪的时候觉得枪特别重,有种手无缚鸡之力的感觉,枪的表面特别粗糙,打了一段时间后手上就磨起茧子了,因为手枪的后坐力特别大,食指还曾被扳机弹破了一个口子。”

不过,所有这些辛苦对于申思来说都是值得的,“我非常热爱自己的职业,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特警,所以现在也非常珍惜这得来不易的事业。”奋斗的幸福感也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的职业就是保护人民安全,为人民服务,我以此为骄傲。”(天府早报记者冯浕 综合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