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被卡电影院座椅大哭不止 消防紧急破拆16分钟救出

2019-08-19 10:49:0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819/20190819104919_693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电影院座椅也有“吞人”风险?8月18日晚,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就被卡在了座椅坐垫和靠背中间的位置,无法动弹。后来,经过消防人员16分钟的救援才将其从座椅中救出。

8月18日21时46分,成都青白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团结西路专职消防救援站接到了警情指令:青白江区美程广场四楼一影院内有名小孩被卡,需要救援。21时54分,消防员抵达现场。一名5岁左右小女孩被卡在影院座椅中间已有15分钟左右了。走近一看,孩子被夹在收起的坐垫和靠背中间,双手扒着竖起来的坐垫,只露出个脑袋,整个胸口被挤压在狭窄的缝隙里,再加上孩子一直因为惊恐而大哭不止,场面十分紧急。

救援情况刻不容缓,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利用液压剪扩器及扳手等救援工具,对卡住女童的座椅进行破拆。由于影院光线较暗,为了让拆卸更加顺利,被卡小孩家长和热心市民高举着打开带电筒功能的手机帮忙照明,因为有了家长和消防叔叔的安慰,小女孩也渐渐安静下来。

经过近16分钟的救援,被困小孩成功被救出。经查看,小女孩并无大碍,只是腿部略有红肿。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图据青白江消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