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串》的陈嬢烧烤“重出江湖” 李诞也专门来吃鸡屁股

2019-08-22 08:17:0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822/20190822081732_94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陈嬢鸡翘翘重出成都的美食江湖了!

你要问陈嬢是谁?这可是成都唯一一家上了《人生一串》的烧烤店老板,全国6千多万网友借由她手中滋滋冒油的烤鸡翘翘(鸡屁股),而重新认识了成都烧烤的江湖(此前曾报道:成都这家开了23年的店,凭借烤鸡屁股上了“人生一串”)。

休息了25天的陈嬢在今天(8月21日)下午5点提前开门,不到一个小时,准备了150串的鸡翘翘售罄。“人间不值得”的李诞,也出现在了陈嬢的烧烤店里。不知撸上一串鸡翘翘的李诞,除了觉得好吃,有没有觉得人间很值得?

陈嬢儿子李澜涛和李诞合影

今天多准备了60%的鸡翘翘,一小时内就售罄

4点49分,已有心急的食客在陈嬢烧烤的店门外守候。

从昨天开始,陈嬢的微信上就不断有人下单。“我在接微信单子,接了17单之后,就停了预定了。”陈嬢的儿子李澜涛说,怕都预定完了,临时来的人却吃不上。

拉起关了25天的卷帘门,鸡翘翘、鸡皮、鸡翅,小土豆、小芋儿各色菜品一色摆开,陈嬢5点提前开门,顿时全部坐满。选菜、上烤架,10多分钟之后,刷上自制的辣椒面,油滋滋的鸡翘翘上桌。

陈嬢正在烤烧烤

第一个到店的市民杨小姐从成渝立交赶来,“听朋友介绍的,今天专门过来打卡”。站在路边排位的张先生,接过话头,“我专门从华阳过来的!”说话间,又有几个慕名前来的市民,“老板,鸡翘翘一定给我留两串”。

烤串间歇,陈嬢接起不断打来的电话,“在开,但是今天不来了,现在已经没有啥子菜了。”5点50分,鸡翘翘售罄,五花肉、排骨、鸡腿、鸡翅也早已卖完。

“我从昨天一早就开始弄了,晚上1点才睡。”陈嬢说,今天她和老公李叔起了一个大早,还喊来儿子帮忙,在家里预烤荤菜,从8点一直烤到下午2点多,紧接着又开始处理蔬菜。《人生一串》播出后,就一直有人给陈嬢打电话,“说要来吃烧烤”,每天最多的时候接30多个电话,“欢迎来吃,又怕人多了做不赢,得罪人”。

著名的烤鸡翘翘

陈嬢前天就开始准备荤菜,把鸡翘翘一个一个弄干净,码料,串好。“原来鸡翘翘一天只准备90串,今天准备了150串,所有菜品基本上都比平时多准备了60%。”满头大汗的李澜涛告诉记者。

刚刚,李澜涛还在店里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李诞和朋友也来吃鸡翘翘了。李澜涛告诉记者,李诞是通过朋友事先预定的,“预定客人的菜,我们留了起来”,尝完鸡翘翘的李诞表示很好吃。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