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赛”将让成都基础设施大改观!除了场馆,这些也与你息息相关

2019-08-22 22:38:3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成都吹响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集结号!随着未来几年“三大赛事”的举办,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也将得到提升。

  红星新闻记者从8月22日召开的成都市召开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获悉,成都已制定《世界赛事名城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计划》)。成都将全面推进重大体育场馆设施、城市功能形态和形象提升、城市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建设。

  到2021年,成都市将完成49处场馆建设改造工作;完成东西城市轴线(东段)东安新城段、天府大道北延线等路段的改造;建立“两环八线”文化旅游走廊体系等工程。

WeChat Image_20190822200834.jpg

  体育场馆新建12处、改造37处

  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供体育场馆基础,记者了解到,成都将新建东安湖体育中心、凤凰山体育中心、高新体育中心等12处场馆,改造提升城北体育馆、市射击运动学校、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等37处现有场馆,并于2021年4月前完成这49处场馆的建设改造工作。

WeChat Image_20190822195837.jpg

  ↑凤凰山体育中心建设效果图

  同时,成都将有序推进天府奥体城核心场馆规划建设,先期启动主体育场、奥运梦之环、城市活力轴等方案的国际征集,推进成都体育学院迁建等首批重大项目建设。

  已于2019年4月开工的大运村将在大运会期间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提供不低于11000人的住宿、餐饮、医疗、咨询、会议、休闲、商业等赛事相关服务,另外还提供运动员恢复性体能训练和体育娱乐等。大运村新建建筑面积共37.4万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约18.2万㎡,预计2021年3月完成。

  ↑大运村效果图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