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店中 餐饮、休闲、购物三类最多

2019-08-23 07:0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今年4月,成都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城市首店和特色小店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快支持培育传统特色小店、传承发展老字号小店,到2021年实现发展特色小店超过300个的目标。

8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2019成都“小店经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成都小店分布特征为以成都地理中心为基点向外逐层递减,其中武侯区分布数量最多,占整体比例达到20%。在所有成都小店中,餐饮服务、休闲体育服务、购物服务三类最多,以餐饮小店为例,根据阿里本地生活数据,90后是绝对主力,占比接近50%,在奶茶消费上,成都女性消费者贡献了近7成订单,而在每餐消费上,男性每笔单价较女性超出近24%。

在成都餐饮类特色小店搜索热度排名中,“小酒馆”当之无愧占据热搜榜第一。在小店综合热度排名较高的街道中,每天街道拥挤程度均是在晚高峰以后,这表明,不少成都市民每日下班后均是“直奔”各类特色小店。

《报告》还通过对成都小店类别的进一步分析,发现了成都小店背后的“城市密码”。根据最新统计的2019全国主要城市餐饮门店数量排行榜显示,成都餐饮门店数量稳居全国第一,“美食之都”称号实至名归;成都现有书店3522家,每万人拥有书店2.16家,位居全国前列,是当之无愧的“文艺之城”;截至2018年底,成都共有便利网点约9000个,24小时便利店门店总数上千家,再度加码“宜居之城”;成都拥有2万多家茶馆,是全国茶馆数量最多的城市,同时成都以2294家酒吧数量位居全国首位,不同于上海,缓慢闲适的成都多清吧,占比约为70%,这也再次彰显成都“休闲之城”魅力。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