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成都东部新城:TOD、动漫艺术城、17所学校……

2019-09-20 07:58:2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9月19日,“2019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成都市东部新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东部新城重点投资项目清单。

东部新城是由空港新城、简州新城、淮州新城、简阳城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组成,是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国际空港门户枢纽、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引领新经济发展的产业新城、彰显天府文化的东部家园。

东部新城以后怎么玩儿?TOD、公园、动漫艺术城妥妥的安排上了!

↑东部新城效果图

这17所学校正在路上

对于家长们来说,孩子的教育至关重要,那么以后在东部新城上学方便吗?

2019-2020期间,东部新城将至少建设9所学校。包括幼儿园2所、小学2所、中学3所、高级职业中学1所、国际学校1所。其中,成都七中建筑面积最大,约为160000㎡,投资约18亿元;树德领办校含初、高中,总建筑面积为11436㎡。

这些并不是全部,在未来,东部新城还将建设8所配套中小学、幼儿园。成都七中初中校区建筑面积约为207亩,国际空港门户区将建设配套幼儿园6000㎡、配套小学20000㎡、配套中学35000㎡。

 

↑三岔湖小学

多个TOD项目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骨架,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规划的居民或商业区也必不可少。

东部新城近期将建造三岔湖站TOD,城市设计及拟实施范围约为735亩,总投资79.75亿元。

远期,东部新城还将建造面积约579333㎡的福田站(机场南)TOD项目以及134000㎡的简州新城TOD综合开发项目。

↑简州新城无边界公园城市示范区位于龙马湖中央活力区

除此之外还将进行环湖路改造、高新东区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成资快速(丹景山1号隧道入口至马鞍山段)提升改造等工程。

产业园种类丰富

交通、学校都搞定了,那就业机会怎么样呢?

近期,东部新城将建造航空科创、航空智能造、高端汽车零部件三大产业园。航空产业园新建市政府道路60.022km,同时拟建的还有近23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和13.37万平方米的产业配套设施。

公园、购物中心、动漫艺术城齐建造

未来在东部新城,还不知道去哪儿玩?

想散步,有公园绿化面积5131814㎡的三岔湖环湖慢行步道空间、景观绿地面积100万㎡的毛家河城市绿廊;

想逛逛逛,建筑面积约100000㎡的西南智慧购物体验中心在等着你;

要想来点新的?也没问题!占地约330000㎡的西部动漫艺术城还可以邂逅二次元。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熊娟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