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广场舞跳出新花样 跳“盆底舞”治“盆底病”

2019-09-22 06:45: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9月20日,成都天府新区南湖二江花园小区,一处空坝上,音乐声响起,广场舞开跳!只是,和一般广场舞不一样,这次是融入女性盆底健康知识的“盆底舞”——通过把盆底肌日常训练的动作要领融入到广场舞的锻炼形式中,达到女性盆底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目的。是的,广场舞也玩出了新花样。

据悉,融入盆底舞的广场舞将由健康宣教志愿服务队在各大社区推广。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9月20日在成都天府新区南湖二江花园小区,来自华阳街道28个辖属社区居民、健康教育相关基层工作人员、街道及社区舞蹈队成员等近百人,在健康宣教志愿者服务队及医生的指导下,学跳一种新的广场舞:盆底舞。

73岁的退休医师陈鱼美老人是队伍中最年长的,在学习了女性盆底健康的相关医学知识后,结合自己工作经验,找来盆底优化训练疗法的资料,在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和队员们一起将盆底肌训练的日常动作要领融入到广场舞的舞姿中。

“训练以来,感觉效果确实不错,对女性健康有修复作用。”来自成龙街道办的居民李素琼和廖蓉芳说。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盆底康复中心副主任护师王华蓉介绍,这种舞蹈通过收缩女性盆底器官,来防止脏器脱垂,预防妇女疾病,如果能通过广场舞来推广,确实是很好的形式。因为跳广场舞的人群,正好也是盆底疾病的高发人群。

据介绍,盆底舞中的很多动作都借鉴于凯格尔运动。该运动于1948年被美国的阿诺·凯格尔医师公布,借由重复缩放部分的骨盆肌肉以进行。凯格尔运动常被用来降低尿失禁、妇女的产后尿失禁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