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到 小雨来 成都明日气温还会降低,出门多穿点

2019-09-23 15:26:08来源:锦观新闻移动端编辑:覃贻花

今日,是新一周的首个工作日,告别了周末两天的阳光灿烂,今日蓉城又迎来淅淅沥沥的雨水,很是符合今日这个节气的名称。没错,今日除了是周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意味着天气正式从热转凉,伴随着一场场的秋雨,从夏天向秋冬过渡,气温也将一天天走低。

今天蓉城的天气也很有了“秋”的感觉,气温随着雨水的到来有所回落。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今日上午11时我市整点均温为20.3℃,与昨日同一时间点的全市均温相比下降了5.4℃。预计今晚我市降雨范围扩大,雨量以中雨为主,西部局部地方可达大雨。明日我市还有降雨,气温较今日还有所降低,大家还是穿长袖比较适宜。不过,雨水预计明日晚间就结束,在明天的降温降雨之后,从本周三开始蓉城将回归晴天和多云间晴为主的好天气,阳光有望重新回归,气温也将维持在一个舒适的区间,预计在18至24℃左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