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假出门去"浪" 猫咪独自在家怎么办?上门喂养服务选不?

2019-09-29 06: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雪宝、小熊和萌萌猫

清洗宠物餐盘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摄影报道

国庆大假即将到来,市民常女士准备回老家绵阳,而猫猫期间如何安置却让她有点烦心,不过她发现了上门服务的铲屎官。天府早报记者了解,“上门铲屎”服务已在成都出现一段时间,铲屎官们多是大学生或上班族兼职,也有一些平台或公司在全职经营。按照距离和服务内容,每次收费在30到百元不等。成都“萌萌猫乐园”的老板兼铲屎官雪宝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们一共2个人,国庆接了约140单,国庆和春节都是大旺季。”

有烦恼

大假出门去“浪”

猫咪独自在家怎么办?

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选择养猫来陪伴自己。市民常女士家里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猫是领养的,刚接回来的时候有应激反应,第一是环境变化,第二是跟狗狗之间的相处。前10天基本都是拉稀,后来慢慢适应才好了。”

眼下猫已经在常女士家生活了两个月。国庆大假,常女士原计划自驾将猫和狗带回老家,但猛然间想起生活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引发猫猫的应激反应,这让她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朋友住得离我都不近,请朋友来照看又觉得很麻烦”。

天府早报记者在网上搜索,有常女士这样烦恼的铲屎官并不少。

一次偶然的机会,常女士发现在网上有成都“上门铲屎”服务的铲屎官,“微博、咸鱼、淘宝都有。微博我私信了几个人都没有回应。咸鱼上价格大概30元起,但很多是兼职,总觉得不太放心。淘宝上相关的评价多一些,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还没下定决心。”

订单多

上门铲屎生意火爆

这次大假一个人接70单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上门铲屎”服务已在成都出现一段时间,铲屎官们多是大学生或上班族兼职,也有一些平台或公司在全职经营。

雪宝是“萌萌猫乐园”的老板兼职业铲屎官。9月25日上午,在东门的花样年·花郡小区外,天府早报记者见到了骑着电瓶车赶来的雪宝。雪宝今年24岁,之前从事新媒体编辑相关的工作。一年前,因为朋友“小熊”为要出游而猫咪“萌萌”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因此有了一起创业的念头:为出差、短期出游或没有时间的爱宠人士,提供上门喂养宠物为宠物铲屎等服务。

边锁电瓶车,雪宝边介绍,“做我们这一行花在路上的时间也挺多,如果坐公交车就太浪费时间了,所以电瓶车是最快也最经济的方式”。停好车后,她拿起包里的门禁卡,刷卡进入小区。“这家的宠物主人是我们的老顾客了,门禁卡和家里的钥匙都是直接寄给我们。”雪宝说,店里每天都会有上门铲屎的订单,其中高新区的订单比较多。国庆和春节大假,更是大旺季。“我们只有两个人,这次大假我们每天平均一人只接10单,所以七天下来就是70单。”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