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请注意 成都青年人才驿站升级了

2019-10-17 06:08:3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昨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才办、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青白江团区委承办的“蓉漂”青春进行时项目发布会在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服务业功能区举行,开启了“蓉漂”人才计划的青春新篇章。

发布会现场,青年人才驿站管理员介绍了两年来全市青年人才驿站服务“蓉漂”青年取得的成效。2017年起,全市22个区(市)县共建成青年人才驿站23个,为来蓉求职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入住,累计入住青年(大学生)超过2.4万人次。

2.0阶段的青年人才驿站也在现场亮相。升级后的人才驿站将配备更加完善的生活设施,如高低床变为酒店单人床、增加公共休闲区域等;同时,提供更加温馨的增值服务,如一对一就业指导、优质岗位筛选、精准岗位匹配推送给入住青年等,让青年人才驿站真正成为“蓉漂”青年来到成都的第一个港湾。

而自2018年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团市委已在寒暑假开展7批次大学生感知成都行活动,累计邀请2000余名来自全国110余所“双一流”高校的大学生和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大学生亲赴成都感知体验,精选58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的66名城市超级实习生来蓉实习实践,前置化吸引目标青年人才群体,锁定成都产业发展急需人才。未来的感知成都行活动将充分对接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人才需求,打通新的人才流量入口。

现场还发布了“蓉漂打卡图”,通过走进打卡地图上的精品点位,“蓉漂”人才可以感受最地道的成都生活,品味最经典的成都美食,体验最优美的城市绿道,走访最特色的八街九坊十景,更深度了解成都历史文化,更全面展望成都发展未来。团市委依托青聚锦官城线上平台和线下青年之家门店,常态化开展锦官joy、锦官love、锦官outdoor、锦官career、锦官talk、锦官volunteer六大类型活动3500余场,“找活动上青聚锦官城、参加活动到青年之家”正逐渐成为成都青年的普遍生活方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