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跳河轻生 成都市民接力营救

2019-10-17 08:03:1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10/1910170807316530000F8E0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深秋的成都有点冷,再加上下点小雨,就更冷了。而昨晚(10月15日),成都温江的安闲桥头,却因为一群人,暖了!

他们为救一位跳河轻生的女孩,下河营救、心肺复苏、揉搓四肢……竭尽全力挽留这个年轻的生命。

刚刚得知轻生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救人市民冯春明想对她说:“生命只有一次,要坚强点,要好好活着。”

众人合力救下轻生女孩

|“丢”下女儿就跳下河去救人

昨日下午,温江城区蒙蒙细雨,安闲桥头如往常一样平静,河水一如往日奔流而下。18时26分,随着一声声“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桥头附近的平静被打破。桥头的监控视频显示,此时,电瓶车停了下来,人们纷纷停下脚步,朝桥头西边围拢观望。

这时,一位身穿黑衣黑裤的男士匆忙跑进画面,他眼睛一直盯着河面观察,随即开始脱鞋、脱袜子、脱衣服……

救人现场:冯春明脱掉衣服准备下河救人

很快,他便跳进冰冷的江安河中,迅速游到河中央,在河中拦截住正在往下漂的女孩,并稳稳地把已经失去意识的女孩托举上岸。这个人就是冯春明,他在接小女儿放学的路上,发现有人跳河轻生,立马把女儿放在路边跳河救人。女儿目睹了父亲救人的一幕,说:“老汉儿(老爸),你真勇敢!”

他们|有帮心肺复苏的,有帮着揉搓四肢的

今日,记者来到事发地,江安河水湍急依旧,不过据介绍,相比昨晚的水,今天的河水已降下去不少。

昨日目睹全程的还有安闲桥附近一家面馆的师傅官春林,他告诉记者,“如果冯春明当时不下河去拦截女娃娃,她再往下游飘,河水越来越急,河堤又高,基本就没救了。”

他回忆,当时听到店外有人喊“有人跳河了。”他就看到女孩已经面部朝上躺在河水中了,“没有半点挣扎。”并且还顺着河水一直往下漂。

官春林讲述事发进过

他看到冯春明脱衣准备下河救人,他就四处找长杆也帮着救人。等他找到时,冯春明已经在河中央做出拦截姿势准备接住女孩了。

他回忆,女孩被救上岸后,岸边早已有多人等候。他们合力把女孩抬上岸,发现女孩“眼睛已经翻白,没有了呼吸。”大家没有放弃,七嘴八舌的出主意,有人把女孩倒立起来帮其吐水,有人打120电话。正好此时,温江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刘敏接孩子路过这里,她扒开人群,让大家把女孩放平,然后给她做心肺复苏。持续一段时间后,女孩逐渐有了意识。

救人现场

在等待120的间隙,市民看到女孩全身湿透,为了让女孩血液更加循环,现场三四个市民开始给女孩揉搓四肢。

女孩|情绪还不太稳定,一周内会出院

据当时到现场的温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肖满厚介绍,当120赶到时,女孩已经苏醒。他告诉记者,“女孩溺水三分钟后就被周围群众救起,从医学上讲,如果再耽误7-8分钟,抢救的希望就非常小了。”

记者联系跳河救人的冯春林时,他正在休息,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小的事情,“因为不只我一个人,有很多正能量的人都在赶过去救她。”他觉得,他跳河救人也不是盲目施救,这是在他能力范围内的。

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从小在河边长大,有过救人的经验,也会游泳,不过他表示,“当天的河水是真的冷。”

据了解,冯春明今年47岁,他坦言,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胸口很疼。

冯春明本人

冯春明在福建的大女儿看到新闻后,打电话来关心父亲,并为他勇敢行为“点赞”!冯春明说,“我希望她这次后,能重视她以后的人生。”他想对女孩说,“生命只有一次,你要坚强点,要好好活着。”

据医生介绍,女孩现已完全恢复意识,但情绪依旧不太稳定。由于溺水后,污水进入肺部,还要预防肺部感染,预计会在一周之内出院。

网络上,有这样一句话感动着大家:姑娘,活下去!不要辜负这些好人!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部分视频由“金温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