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成都望江楼公园围墙拆了 颜值当街绽放

2019-10-22 10:36:1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10/1910221036518640000FA8B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快帮我在这儿拍一张。”“不用走大门,直接从石头路进去就可以了。”“你看这些花好漂亮哦。”近日,望江楼公园西门的打围改造已经全面拆除,公园步道与城市道路融为一体,体现了“行人街上走,如在画中游”的别样风情。

10月18日,记者在公园西门外侧看到,沿街一路走过去,公园的围墙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景观优美、色彩缤纷、季相分明的多样性植物景观。即使不用走进公园,在马路边也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其中最受市民欢迎的当属马尾草,紫色的一簇一簇非常适合拍照。许多市民都掏出相机,留下美照。“这里的走廊很好看,随手一拍就能拍得很美,而且离家又那么近,相当于去了个景点了。”前来公园散步的薛阿姨说道。

据悉,今年5月以来,百花潭公园、文化公园、人民公园、望江楼公园先后进行了拆围增景工作。从看不见公园内景色的实体围墙,到“看得见、进不去”的绿植围墙,再到如今可以直接从临街景观带步入公园……公园形态,正在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打造生活生态空间相宜,人、城、园和谐统一,景观优美的开放型城市绿色生态空间。

华西社区报记者 张今驰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