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夜游公园成为成都市民休闲新时尚

2019-10-22 11:29:22来源:锦观新闻移动端编辑:覃贻花

多数公园都在下午6点闭园,你是不是还从未感受过夜游公园的乐趣?

最近,位于青羊的人民公园和百花潭公园都拆除了围墙,新增了公园入口,全面开启了夜游模式,成为24小时“不打烊”公园,夜游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新方式。

公园围墙不见了

园景与街景融合一体

“现在不需要走进公园大门,在街上就能看到公园里的美景,太安逸了。”市民刘女士每天都要在人民公园地铁站搭乘地铁上班,最近,她在地铁站附近发现了一大新变化,人民公园围墙拆除了,行走在少城路上一旁就是木质小桥、花草园林,就如同走在公园里,“现代商业的街景与安静雅致的公园景色融为一体,穿行其中,真的令人心旷神怡,身心愉悦,感觉上班心情都好了很多。”刘女士说,她现在越来越觉得成都公园城市的美称名副其实。

不仅是人民公园,百花潭公园也同样拆除了围墙,实现了公园景色与街景有机相融。“现在芳邻路已经和百花潭公园连成了一体,走在路上扭头就可以看见紧邻的芙蓉园,美不胜收,风景如画。”市民吴先生说,最近,来芳邻路散步的市民明显增多了不少,大家都对这一创新举措赞不绝口。“希望所有的公园都能这样,拆除围墙全面开放,这样能大大提升成都环境和城市形象。”

在芳邻路,记者看到,原本位于园内的百花小院也成为街道旁新的消费场景。“百花小院被打造为了集赏花、购花、品茗、休闲为一体的公园城市家庭生活园艺馆。除此之外,沿河路段还打造了不打烊的百花书院,全天为市民提供书香成都电子书,更好地把文化氛围融入公园中。据了解,下一步,公园还将进一步统一规划更多的休闲方式,比如小酒馆等。”

24小时“不打烊”

夜游公园乐趣多

两大公园围墙不见了,除了实现了园景与街景融合一体外,还开启了全面开启了夜游模式,成为全市首批24小时“不打烊”公园,夜游公园成了市民一大休闲娱乐新时尚。

在少城路,走过沿街的新修木质小桥,就可以成功入园,这便是人民公园的“不打烊”入口。记者了解到,公园目前还是会按照之前的时间规定开闭园,但新增的入口是没有门的,实际上也实现了24小时对市民开放。

位于芳邻路沿线的百花潭公园南大门旁,新增了两个临街的开放式入口,原有的围墙已经拆除,公园紧挨府南河一侧则增加了5个入园口。“我们不仅新增入口24小时不关门,原来的南北两个大门晚上也一样不关门了,实现全天开放。”公园管理方介绍。

在“不打烊”背后,两大公园管理处在保证市民安全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硬件设施上,公园对全园的监控系统和照明系统进行升级,增加了夜间巡逻车辆和巡逻人手。

夜游公园刚开启不久,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尝鲜,“白天公园人还比较多,有些吵闹,晚上来感觉更好,更加安静,散散步、聊聊天,真的非常舒服,可以放下繁重的工作,放空自己。”两天前,市民于女士和朋友初次夜游百花潭公园,感觉非常好。

“以前看书时,发现古人特别喜欢夜游公园,没想到我们现在也可以,晚上的人民公园和白天感觉截然不同,就像一个人性格的两面,白天动如脱兔,晚上静如处子,不一样的味道,各有特色,都很美好,值得体验。”市民周女士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杨雪怡 闫青 记者 李自强 供图 李自强 编辑 刘颖 校对 张朝杰 审核 严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