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小姐姐邀你玩游戏?记者卧底揭男扮女陪聊玩游戏充值内幕

2019-10-23 06:24:2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1910/1910230626513450000FBC6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只要拿起手机,立马就转变身份,把自己假扮成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在微信里和男人撒娇卖萌聊骚。

  这是23岁的周某每天在公司上班的任务,目的就是与这些男性网友建立感情,诱骗他们玩公司推广的手机游戏,在里面各种充值。坚持了20多天之后,周某辞职了,“这种工作让我很恶心,和诈骗有什么区别?”

  最近,红星新闻记者分别以“求职者”和“客户”的身份,对该公司进行了暗访,记录下公司员工在女主播的配合下“男扮女”与男性聊天,最终引诱其一同玩游戏并充值的过程。

  原来,在网上和你谈恋爱、玩游戏的白富美,背后其实是个抠脚大汉。

  游戏推广变陪聊

  以“网恋方式骗人玩游戏充值?

  在公司上班的日子,每天都是良心和金钱诱惑之间的对抗。最终,周某选择了退出,“不想再骗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2019年6月底,周某通过BOSS招聘,联系上成都一家名为“典歌文化传媒”的公司,“他们在招游戏网络营销员,月薪5000到1万。”投了简历不久,周某收到公司的面试通知,最终顺利入职。

  典歌文化传媒公司门口

  不过,和自己想象的网络营销、网游推广的工作不一样,在入职之后,周某每天的任务,竟然是和素不相识的男性加上微信,通过聊天建立感情,并让对方陪自己去玩一款名为“仙梦起源”的手机游戏。

  “玩游戏的目的,是让这些男人在里面充值,让公司从中盈利。”周某说,公司要求,所有陪聊的男员工,都要以女性的身份,争取和微信中的男性“网恋”。

  在公司一众年轻人每天的努力下,源源不断的真金白银化作元宝进入他们的游戏账户,然后由公司提现,变成收益,以及员工的提成。

  事实是否真如周某所述,“上班就是与男人陪聊,骗金骗银骗感情?”红星新闻记者分别以“求职者”和“客户”的身份,对该公司进行了暗访。

  “工作说白了就是托”

  以女性身份开发客户再诱导消费

  在投了简历接到通知后,记者前往成都金牛万达甲级B座1502号的典歌文化传媒公司办公地进行面试。在接受自称是公司老总的汪姓男子面试时,记者发现,工作经历少、喜欢上网玩游戏、想挣钱的人,更符合公司的用人标准。

5daedbca4e06a.jpg

  公司负责人

  兜兜转转一大圈之后,对方终于说到游戏和职务的话题,“你以后的工作,说白了就是托,你带别人玩,你说你是什么嘛?”该老总还进一步解释,带别人玩也不是玩游戏,是需要带别人到公司的游戏里面去消费。

  因此,作为公司员工,要会和别人聊天,并且要聊得很到位,建立起感情,甚至让对方追求你。“你知道,很多游戏可以在里面结婚、生娃娃、组建家园,我们就打这样的幌子,让客户在虚拟的世界里,能够得到一些心灵的寄托,让他去游戏里面买什么婚纱之类的,光这个东西就是几千上万块,很简单,没什么难度,就看你聊得好不好。”

  一语道破天机。

  既然是聊感情,还要在游戏里结婚,那就要去找女性客户?对方随即嘲笑了记者的智商,说,“你不是以你本人的形象,而是以女主播的形象去开发客户,你把身份包装成一个女的就行了,理解了嘛?”

  对方介绍,这一工种,每月底薪3000元,提成是充值金额的6%到15%,累计充5千奖300元,累计充1万奖500元,单次充1万以上奖400,两万以上奖600。如果充值5万以上,还有500的绩效工资,“每个月挣5000元以上,是很容易的事。”

  所有男员工都叫“沈潘婷”

  专门的女主播应对客户语音视频需求

  再有能力的员工,也需要公司一套成熟的操作手段和套路作为支撑,为此,公司对每一位新员工,还安排了专门的培训。

  面试后的第二天,公司另一位负责人在给记者培训时表示,陪聊的对象,由公司提供,“我们有专门的引流部门,负责把这些客户找来。”

  记者发现,公司员工被分成了两个团队,其中一个是前端团队,专门负责在探探、陌陌、微信等社交软件上,以女性身份去添加男性网友,双方认识并大致了解之后,这些员工会将公司提供的微信号告诉给这些男性网友,让其加微信成为朋友。而使用这些微信的,就是后端像周某这样另一个团队的员工,负责每天陪聊建立感情,再引诱其去玩游戏。

  周某说,在前端和后端交接的时候,前端同事会将该客户的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告诉给后端的同事,达到无缝对接。“公司有很多微信账户,专门供员工使用与客户聊天,一般一个账户要同时聊4个以上的男性,而每一个账户,对所有客户都统称自己名字叫‘沈潘婷’。”

  记者发现,公司20多位陪聊员工中,绝大多数是男性。那么,在聊天过程中,如果客户发送语音,甚至开启视频聊天,这些实际的男员工该如何应对?

  公司负责人称,有一位女主播会专门做这件事,“没问题,要语音可以语音,要视频可以视频。”

5daedbcab5867.jpg

  记者充当客户时,与记者视频的女主播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