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上市公司拉夏贝尔陷债务危机 成都有门店被连夜拆除

2019-10-23 06:35:1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近日,全国首家A+H股上市公司拉夏贝尔因业绩亏损陷入债务危机。据央视报道,由于业绩亏损,其零售门店正在快速缩水。另外,曾经的服饰加工伙伴也将之告上法庭。

  面对如此境况,10月17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将关闭子公司杰克沃克,并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未来中心将聚焦在女装上。

  拉夏贝尔在成都的一家门店

  有业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拉夏贝尔经营状况确实不好,卖得太贵了,而且品类太多。现实状况究竟怎样?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拉夏贝尔成都多家门店进行走访调查。

  记者走访3家门店已被拆除

  “昨天还在打包处理,今天就不见了”

  在春熙路附近百盛购物中心二楼,拉夏贝尔门店已经不见踪影。附近卖服装的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二楼门店和三楼的一站式、多场景、全品类拉夏贝尔买手店大概在今年8月份被拆除了。同时期拆除的还有位于东大街的拉夏贝尔旗舰店,据周边商户介绍,之前这家旗舰店承包了春禧商务酒店下面三层楼,大概1000平米,售卖产品包括拉夏贝尔的男装、女装和童装。

  那么为什么要把繁华地带的店铺拆除呢?周边服装行业人士告诉红星新闻:“因为拉夏贝尔衣服卖得太贵了,很少人买,质量相当的一件T恤,他们要卖300多元。”

  同样在天府广场地下商场,拉夏贝尔门店位于电梯入口处,面积大约200平米。红星新闻记者到现场时,这家店面正在被拆除,换成了两家餐饮店。据附近商户介绍:“这家店铺经营状况确实不好,昨天还看到他们在打包处理,今天就不见了。”

  成都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中电大厦的成都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看到公司正在做双11促销准备,张贴各种宣传海报。问起成都拉夏贝尔多家门店关闭的原因,该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权限回复这些,采访的话需要到上海总部。”但记者询问上海总部对接人员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

  据央视报道,面对业绩亏损和债务危机,拉夏贝尔也将选择出售不动产来渡过难关。由于业绩亏损,其零售门店正在快速缩水,截至6月30日,拉夏贝尔境内零售网点的数量为6799个,半年锐减2470个,缩水27%,平均每天就有13家店铺关闭。在拉夏贝尔官网上,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到的成都门店有5家。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