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火车北站商贸大道跨铁路立交顺利合龙

2019-11-04 06:36: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都火车北站商贸大道跨铁路立交合龙。商贸大道开通后,五块石片区进一环只需要三五分钟。

11月3日上午,由中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商贸大道跨铁路立交工程上跨连续梁顺利合龙。该工程为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市政配套工程,上跨火车北站西侧咽喉区道岔区,施工难度极大。商贸大道连接成都北部一环到三环,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北门交通状况。

据成都商贸大道改造工程(铁路范围内工程)项目总工吴朝旭介绍,商贸大道跨铁路立交采用36+66+36的连续梁,桥面宽28.7米、双向6车道。

“工程最大的难点是上跨火车北站西咽喉区,安全风险极大。”吴朝旭说。桥在跨越既有铁路宝成线处与既有宝成线形成88度交叉角,同时上跨火车北站西侧咽喉区,即道岔区,施工中桥下一直有列车通行。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该工程部分连续梁采用全封闭式挂篮悬灌施工,做到防水、防电、防坠落,“连一个小石头都不能落下去。”此外,为了保证铁路正常营运,挂篮施工全部推移到铁路的天窗点,即凌晨0点到2点进行。

吴朝旭介绍,商贸大道北起北三环成彭立交,沿蓉北大道向南,跨越成都北站西咽喉区、二环高架,与二环高架匝道相连,于一、二环之间落地。也就是说,商贸大道将成都北部一、二、三环连接起来。

“现在从五块石片区进一环要绕到九里堤或驷马桥,需要半个多小时,商贸大道开通后只需要三五分钟。”他说。全线通车后,将解决火车北站片区南北交通通联、南北广场公交调度等交通问题,为成都市民外出交通提供了巨大的便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