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添打卡地,林盘院落打造成乡村主题文化创意体验园

2019-11-13 09:17:2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夜幕低垂,鸟儿归巢,静谧的乡村里,红色的灯笼照亮乡间小路,成都郫都区的林盘院落余家院子开始热闹起来。依托林盘院落打造而成的泥巴小院乡村主题文化创意体验园,即将正式于明(13)日正式与市民见面,届时市民可以在这里看田园美景、听乡间音乐会、吃豆瓣火锅、喝韭菜酒、做韭菜染……

↑泥巴小院夜景

余家院子坐落在川菜之乡郫都区安德街道广福村,其得名于院落中的大土堆——余家堆子,相传是诸葛孔明的疑似衣冠冢。院落房屋形态包含晚清老房、改革初期万元户房屋、二十一世纪村民新居。

而依托余家院子打造而成的泥巴小院乡村主题文化创意体验园项目,是按照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的模式运营的。项目里不仅可以看田园美景、大地景观,还可以品具有特色的豆瓣火锅,更有丰富的文创体验等你来。

“我们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并进行‘五感六觉’的文创呈现,让市民在生态自然、特色产品、舒心惬意、舌尖味美的空间场景里,充分体验到生态自然之美、文化创意之美、味蕾留香之美,从而在提高消费者消费指数、购买指数、幸福指数,及乡村振兴路、产业发展路、百姓致富路的同时,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可循环升级的乡村振兴生态圈。”广福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带动该村100多村民就业。

↑韭菜盆景

在现场,红星新闻记者看到,盛产韭菜的广福村将“韭文化”贯穿在整个文化创意体验园中,“藏福于韭”儿童游戏文创迷宫、“地久(韭)天长”、特色产品“韭菜盆载”、“韭菜布艺”、“韭香久酒”等应有尽头。

广福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文创+餐饮+产品+音乐等形式进行创意呈现,项目二期“乡村林盘文创民宿+民谣文化项目”、三期“乡愁记忆特色产业旅游”已进行策划准备。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刘宇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