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挂修车成了“发动机解体大修”?保险公司:补充工时费

2019-11-14 06:27:5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1911/191114062833367000111F9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成都市民李先生去年花了近20万元买了一辆轿车,就在最近准备卖掉这辆车时,二手车市场给出的价格比同类车型要便宜两万,究其原因,竟是第三方出具的维保记录中显示该车有“发动机解体大修”,重要部件评级为最低等级C级。

  李先生买车后只有两次轻微擦挂事故,进行过简单的补漆,“发动机解体大修”从何而来?李先生查询后发现,这竟是今年1月的一次擦挂事故中,保险公司为补充喷漆修复工时费所点选的项目。

  由于维保记录已同步到全网,只要在第三方平台输入该车信息,“发动机解体大修”项就会随之被检索出。11月13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承诺将向总公司申请数据修正,但能否修改暂不确定。

5dcbff37bcc7e_副本.jpg

  李先生和他的车

  车主:

  补漆竟然多个发动机维修 卖车才发现

  去年12月,成都李先生花费近20万元购置了一辆蓝色本田雅阁轿车。今年1月21日,该车擦挂上石柱,李先生报了保险。记者从当时保险公司所拍摄的车辆定损照片中看到,车辆整体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在车辆右前方有几道划痕。

  车辆当时被送往锦江区皇经楼路229号的长缘广本4S店维修,核定钣金维修和油漆维修的金额为1727元。车主授权后,最后这笔钱由保险公司直接打入4S店账户。

  今年11月,当李先生准备卖掉这款车时,二手车商查询第三方平台数据后表示,该车发动机核心部件曾大修,要比普通车型便宜两万。李先生懵了,车子没出过大事故,怎么会发动机大修?

  李先生拿到了第三方平台的查询结果。记者看到,这是一个二手车行业查询平台。据该平台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获取的是厂商和4S店的一手数据,可查询车辆历史车况、汽车保修等记录,他说:“车只要有维修,在这个平台上都能看到。”

  记者看到,该车在平台上的整车车况评分为4.6分,在所有评分项目中,除了发动机/变速箱为3.9分,车身外观为4分外,其余评分皆为满分5分。同时,该车重要部件评级为最低等级C级,在评级说明中,C级为允许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气囊、安全带有漏油、漏水、大修、更换等情况。而在碰撞历史中显示,该车在2019年1月21日,曾进行过发动机解体大修、前翼子板(右)喷漆和前保险杠皮喷漆。

  第三方平台显示李先生的车发动机曾解体大修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