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剑南大道主辅道交替放行信号灯启用 司机请注意!

2019-11-15 06:33: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近日,针对成都剑南大道进城方向路段和绕城高速锦城湖收费站C口接驳路段,因主、辅道车流交织和路段节点瓶颈引发的“段状”拥堵问题,成都交警已采取设置主辅道交替放行信号灯、优化路口多向车道分配、设置多级连续指路诱导标志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11月14日,记者了解到,该措施已经开始实施,目前处于适应性通行阶段,电子抓拍暂未启动,经过该路段的车辆一定注意看信号灯,并依照引导指示标志,提前选择车道,分道行驶。

记者注意到,依照引导指示标志,主道进城方向机动车辆在行驶到剑南大道天府一街隧道之前时,左侧第1车道为驶向三环路方向的专用车道,中间第2车道为驶向三环路方向和绕城高速方向的共用车道,右侧的第3车道为驶向绕城高速的专用车道。

民警提醒,请驶向三环路方向的驾驶员尽量靠左行驶,此方向不受信号灯限制,实施常绿放行。

主道进城车辆驶离天府一街下穿隧道后,左侧第1、2车道为驶向三环路方向的专用车道,右侧的第3、4车道为驶向绕城高速的专用车道。请驾驶员确认行驶方向,进行变道调整。

对于剑南大道辅道进城机动车辆,行驶至剑南大道与盛兴街路口时,左侧第5、6车道为驶向三环路方向的专用车道,右侧的第7、8车道为驶向绕城高速的专用车道。

民警提醒,请驶向绕城方向的驾驶员尽量靠右行驶,此方向不受信号灯限制,实施常绿放行。

如果已经驶入实线分隔专用车道的主、辅道进城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1、2车道和7、8车道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控制通行,实施常绿放行;3、4车道和5、6车道按照交通信号灯进行控制通行,实施交替放行。

民警提示,请驾驶员在线内停车,提高路口交替放行的通行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