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致信友人"忍受不了了"失联 成都民警这样做!

2019-11-15 06:37: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夜班的后半夜,任毅和同事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一个外地男子身上,直到双方见面,悬着的心才算放下,警情处置也才算完毕。

12日凌晨1时53分,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大弯派出所民警任毅接到了警情指令,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报警人称,其一位朋友在成都青白江疑遭遇不顺产生轻生念头,且已失去联系。

正值夜班,在街面巡逻的任毅和同事随即开启了一场寻人营救行动。

深夜警情

“他说忍受不了了” 恐遭遇不顺想轻生

任毅是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大弯派出所民警,11日晚到12日清晨,轮到他值夜班。后半夜,凌晨1时53分,正在街面巡逻的他和同事接到了一则紧急警情。

按照指挥中心的指令,一位身在湖南长沙的报警人向成都警方求助称,其一位朋友于几天前来到成都青白江见女友,不过在12日凌晨发出一则消息后便失去了联系。

“这个失联的男子给他这个朋友发出的消息大概意思就是说‘忍受不了了’。然后就联系不上了,微信拉黑,电话也无法接通。”任毅介绍,因此,担心发生意外的朋友向成都警方报了警。

随后,任毅掌握到了失联男子的电话号码以及其个人身份信息。“信息有限,只能先根据其身份信息通过技术手段查找一下他在青白江的行动轨迹,同时再试着拨打下对方电话,看是否有可能联系上。”

任毅先给男子拨打了电话,能够接通,但直接被挂断了。再打,则被拉黑而无法接入。仅获得一则回信:不用你管我,谢谢。接着,任毅表明了身份,赶紧给对方回去了一则短消息,表示希望可以和其聊一聊,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

电话联系失败,任毅和同事又查找到了该名男子在青白江的住宿登记以及网吧上网信息,并对这些地方进行了一一探查,但却并无所获,“只找到了他在这边的一位朋友,可朋友也不知道他具体去了哪里。”

寻找一时陷入了僵局。任毅和同事只好在街头开着车,在各个广场或者人员可能汇集的地方继续排查。而此时已经凌晨4点。“我们也非常着急,不知道该咋办了,人没找到,万一真的发生意外咋办呢。”任毅说,“而他在成都又没有什么朋友,还是个外地人,遇到不顺心的事,还真可能没人给他讲话,情绪无法排解而想不开”。

短信“轰炸”

数条短信沟通近一小时 男子终于说出所在地

凌晨4点,仍未找到人,任毅将车停在了一个广场边。“说实话,还是有点无助了,找了一大晚上能够用的方法也用完了。”任毅说,在车上思考很久后,他决定还是通过短信尝试与男子取得联系。

“兄弟,我们现在想确定你是平安的,你的朋友都很关心你,能让我们找到你嘛(吗)?”

一分钟后,任毅收到了回信:“告诉他们,我没事,别找了”。

“有搞!”看到回信后,任毅激动不已,“能够回消息,说明暂时没事,如果继续聊,再深入点,应该还很有希望。”于是,任毅也跟着回了消息,继续做思想工作,“兄弟,我们公安机关有义务保护我们老百姓人身安全,所以可以让我见到你,这也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所在……”

接着,对方又回复了两条消息,不过男子还是显得有些抗拒,称“不喜欢麻烦别人”。见状,任毅没有放弃,又继续用短信劝导着男子。40分钟左右后,男子终于说出了自己所在的位置——怡湖公园。

“这个公园里有一大片湖,还有草坡,如果要轻生的话,是很容易的。”任毅介绍,其得到消息后便迅速赶了过去,“但当时公园已经关门了,还是翻围墙进去的。”

在黑夜里,任毅打着手机电筒,找了两大圈后,终于在湖边的一处草丛找到了男子。“20多岁的一个小伙子,当时询问,他也确实有想轻生的念头,因为跟女友产生了情感纠纷,想不开。”任毅说,经过劝说,最后将男子带回到了派出所安抚,天亮后将其送回了住处。

第二天,任毅又通过电话确认男子已顺利回到了湖南。

“虽然找了一个晚上,发了那么多短信,最终还是找到了人,救下他,让他安全回家,心里也蛮欣慰的。”任毅说。

    编辑推荐